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东亚德比挑战恐韩症 福拉多豪言可改写历史

  本报记者赵新明重庆报道 继续成为历史,还是打破历史?对于福拉多和他的国家队来说,今天与韩国国家队的对决将带给他们最好的机会。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塞尔维亚人也掩饰不住自己的豪情,“我的队员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我希望这一次,我们可以改变历史。”

  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还有过一个简短的奖杯交接仪式。现场,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代表上届赛事冠军中国,将东亚四强赛冠军奖杯交还给了赛事组委会。而后,工作人员通过通道护送奖杯离开现场的时候,站在一旁等候参加发布会的中国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距离冠军杯只是咫尺的距离。那一刻,他显然也深深地知道,仅仅依靠一场世界杯预选赛的客场平局,并不足以让人们的喜悦维持太长的时间。

  11平、15负,这是过去30年中国队在与韩国队交锋中所取得的成绩。在此次来到重庆之后,无论是福拉多还是杜伊科维奇,都曾经被不止一次地灌输着有关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的那段历史。而在补足了那段不曾有过的记忆之后,这对塞尔维亚兄弟才真切地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也正是因为如此,福拉多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也深情地提到了希望能够在今天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取得胜利。

  “经历了放假之后的这几天集训,我想我们已经为东亚四强赛做好了准备。大家也看到了,我的队员今天在训练中积极而活跃。所有人都知道,在过去30年中,中国队还没有能够在正式比赛中胜过韩国队。我希望,明天我们可以改变历史。”

  说出这一席话时,福拉多的表情显得很平静,不过他也知道,在被痛苦浸泡了30年之后,中国球迷显然不可能为一番简单的演说打动。早在塞尔维亚人之前,国足领队蔚少辉以及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已经在不同的场合,表达过战胜韩国、卫冕东亚四强赛的愿望。而外界真正关心的在于,福拉多或者说由福拉多、杜伊共同率领的这支国家队能否在与韩国队的交锋中取得突破。

  赛前,福拉多不忘激励一下自己的球员。按照他的说法,东亚四强赛这样的高级别赛事,可以被冠以“东亚德比”的头衔,对于每一名球员来说,在个人的职业生涯之中参加这样重大比赛的机会也是不多的。“希望通过这次的比赛,我们的球员能够获得更多的经验,这将有利于我们放下包袱,去迎战世预赛余下的比赛。而且,这次比赛也是给我的队员一次衡量的机会, 看一看他们能否在场上完全完成教练员布置的任务。”

  今天下午3点半,中国国家队就将在重庆奥体中心迎战以本土年轻球员为主的韩国国家队。由于此次东亚四强赛,紧邻着之前国足与伊拉克的世预赛首战,很大程度上来讲,国家队也需要用胜利来进一步提升球队状态和士气。此前受伤的队长李玮峰,已经确认出战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