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小罗风雨飘摇中竟收意外礼 国王戴上神的伪面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萨拉戈萨1-2巴萨 小罗庆祝进球

    搜狐体育讯 2006年2月26日,罗纳尔迪尼奥在罗马雷达用一粒点球决杀了萨拉戈萨,时隔近2年后,巴西人再一次罚入了致胜的点球,但那个巴萨教练组和医疗组口中的“最佳”罗纳尔迪尼奥却未能在今天凌晨现身,小罗不仅未能在56天后重回首发名单,他也在最佳时刻浪费了一次为自己正名的天赐良机。

  萨拉戈萨是西甲有名的巴萨克星球队,在经历了赛季中前期的内讧和低潮后,在新任主帅伊鲁埃塔的率领下,“马蜂”也是逐渐找到了取胜的感觉,由于在赛前已经得知了皇家马德里败走洛佩拉球场的消息,因此在踏上罗马雷达的草坪前,阿苏格拉纳将士也明白今夜又将是属于自己的追分良机,里杰卡尔德在赛前就明言罗纳尔迪尼奥将继续替补,已经逐渐习惯板凳的高乔人现在也清楚等待机会的含义。

  自奥利维拉在第53分钟将比分扳平起,萨拉戈萨依靠着罗马雷达球场强大的聒噪声逐渐掌控了比赛的局面,里杰卡尔德在5分钟后用图雷-亚亚替换埃德米尔森加强防守,而在整整等待了20分钟后,巴萨主帅让罗纳尔迪尼奥替换多斯-桑托斯登场。正如巴萨官方网站在赛后的评价,罗纳尔迪尼奥带着斗志与必胜的信心登场,初登场时高乔人便大声指挥起队友来,先是与哈维密谈、而后高呼马奎斯的名字并向墨西哥人打着手势,而萨拉戈萨右后卫迪奥戈则用一次背后踢腿招呼了阿苏格拉纳10号。

  2006年2月26日,05-06赛季西甲联赛第25轮在罗马雷达上演,巴萨在客场艰难地以2-0击败了萨拉戈萨,那场比赛与今天凌晨有一点相似,巴萨在最后时刻才锁定胜局,依靠地均是罗纳尔迪尼奥的点球破门,并且当值主裁判罚点球的原因均是萨拉戈萨球员在禁区内手球犯规,只不过上一次倒霉的是塞拉德斯,而这一次换成了胡安弗兰。

  萨拉戈萨左后卫胡安弗兰在今天表现不错,全场比赛贡献了9次传中球(全场最高)和7次抢断,但是比赛第83分钟,胡安弗兰却在禁区内犯下大错,那次拦截传中球的动作本可以换一种方式,但萨拉戈萨左后卫却偏偏选择了“最危险”的双臂张开、用肩部停球,虽然主裁判和巴萨球员并未意识到胡安弗兰是“手球”,但这个动作却未能逃出第一助理裁判的法眼,巴萨因此在极为被动的情况下得到了点球,罗纳尔迪尼奥像两年前一样轻松地将皮球罚入,虽然巴萨官网在赛后称巴西人是今夜的英雄,但显然10号自己并不这么认为,没有熟悉的庆祝动作,甚至笑容都未曾挂在脸上,他知道自己仍需贡献更多。

  比赛第87分钟,罗纳尔迪尼奥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普约尔的右路传中球准确地找到了禁区内的巴西人,他停球、转身、调整、起脚射门,这一系列动作确实完成的流畅冷静,但皮球却擦着远端门柱飞出了底线。除了这次良机外,替补登场的罗纳尔迪尼奥在20分钟并没有制造太多威胁,但是他在登场后却狠狠地压制了萨拉戈萨右后卫迪奥戈,乌拉圭人在巴西人身上拿到3次犯规和1张黄牌,几乎贯穿全场的前插助攻也在10号登场后威力顿失。

  《每日体育报》曾在赛前预测罗纳尔迪尼奥将于56天后重获首发机会,但里杰卡尔德却与“巴萨队报”唱起了反调,巴萨教练组和队医组曾共同强调,那个“最佳”罗纳尔迪尼奥将在欧冠联赛中重现绿茵,但现在距离淘汰赛开始却仅有4天了,很难想象在100个小时后,出现在苏格兰的罗纳尔迪尼奥会与今天在罗马雷达的有巨变。(堂吉诃德)

  国际足球社区国米,你拿什么赢利物浦?
  破红军国米需333阵 狂屠阿森纳,曼解决四大问题
  罗尼落井,下石者于心何忍?  巴萨重燃冠军希望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迪尼奥 | 弗兰 | 胡安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