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内乱考验伊莎心态 备战北京奥运已时日不多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200天的时候,中国女足却再次面临主帅的信任危机。上任不久的主教练伊丽莎白由于训练迟到,使队员乃至中方教练组不满,一度导致了队内矛盾的升级。面对即将到来的东亚四强赛,面对咄咄逼人的老对手,中国女足该如何应对?

  由于锋线主力马晓旭去年受伤,而韩端又难以找到进球的感觉,“锋无力”的毛病成为困扰女足的一大顽疾。
无奈的法国主帅只好又重新召回了老将张鸥影,但据足协官网最新消息,这位老将将不会参加本次比赛。从14日下午女足公布的参加四强赛的20名球员名单中就可以看出,与刚刚结束的四国赛的阵容相比,前锋线上增加了上海队球员徐媛,这显示主帅伊丽莎白意在加强前期表现疲软的锋线攻击力。

  三个对手中,朝鲜队无疑是中国队最为强劲的对手。其凶狠的铲抢,快速的推进,拼尽90分钟的韧劲,这些都是身体不占优势的女足队员最为忌惮的。但只要姑娘们能将前一阶段训练的战术套路重新巩固,并将伊丽莎白强调的定位球战术充分利用起来,击败朝鲜队并非没有可能。

  击败老对手、重塑在东亚的地位和信心固然重要,但女足姑娘需要清醒地认识到,8月的奥运赛场才是她们最需要展现自己实力的舞台。因此,眼下暂且放下思想包袱,遵循主教练的战术思想,认真对待此次四强赛才是关键。毕竟,留给她们备战奥运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对于主帅伊丽莎白来说,能否完成足协赛前制定的夺冠任务,无疑将成为她能否在四强赛后继续执教中国队的重要砝码。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刘卫宏)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