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归位成就巴萨第一刀 大帝开窍走上范尼轨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萨拉戈萨1-2巴萨 亨利一指定江山

    搜狐体育讯 连续2轮客场挑战劲敌可算是考验了巴萨的进攻火力,里杰卡尔德的433体系着实有了些黔驴技穷的意味。就在罗马雷达球场的生死战开打之前,本赛季一直不得志的法国人亨利透露了自己一直不得施展身手的原因,“以前在阿森纳我一直踢的是中锋位置,现在教练让我打左边锋,确实有些不适应”。

  本场比赛荷兰人派上多斯·桑托斯主打左路,回归中锋位的亨利也找回了进球感觉。但从全场比赛的走势来看,坐镇主场的萨拉戈萨人确实也在防守上给了巴萨很多机会。同上场在皮斯胡安球场被塞维利亚人全面压制不同,今晚的红蓝军团在控制比赛节奏方面做得要更好,但进攻的实质威胁仍旧是不多。

  90分钟下来,亨利的数据也恰好符合了全队的平淡——没有一次过人,传中也只有一次。但看似梦游的法国人却在射门这一关键数据上提高了效率,3次打门1次射正,而正是唯一的这一次让球队在客场抢得先机。从这个典型的亨利式进球来看,法国人的杀手本色一点也没有褪去。妙到巅毫的停球尽是优雅,熟悉的倒地推射远角更是亨利的标志动作。

  身旁有两大突破高手梅西和多斯·桑托斯,亨利原本可以踢得更舒服,但无奈阿根廷人客战塞维利亚时的低迷状态延续,墨西哥小伙子也是沉迷于跟皇马旧将迪奥戈纠缠,法国人本场得到的支持少得可怜。两名边锋的传中加起来仅有6次,可失误却共多达22次,在梅西不能上演往日“以一敌多”过人的时候,需要把住禁区位置的法国人明显没有了脚下球的来源。

  但亨利终究是英超的射手王、全欧洲的顶级杀手,上半场34分钟的进球恰恰来自德科45度的高球。

萨拉戈萨后防核心阿亚拉不在法国人身旁,而此时盯防他的正好是身高体壮但转身较慢的塞尔吉奥。亨利精准停球,而塞尔吉奥在冒顶后却迟迟没能转身回追,这让法国人的进球颇为轻松自如。这粒进球也在另一个方面印证了亨利不擅打边锋的事实——“上了年纪”的法国人已经不太适合同普遍具有速度优势的西甲边后卫近身搏斗了。相反,在中锋位置同相对动作迟缓的中后卫抗衡,其灵活的优势才能发挥出来。

  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在赛后也向媒体发表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看法,“上半场我们的控制球不错,但下半场的组织做得却太简单”。的确,中锋机会不多,直接原因就是两名中场核心以及两名边锋喂球不够舒服。而亨利在今天这种“生存环境”下仍能取得一粒宝贵进球,也算是对其身价的证明。另外法国人本赛季各项赛事打入12球,已经和梅西并列成为了巴萨的第一射手。

  也许在球队风格越来越“丑陋”、越来越向皇马看齐的时候,亨利也应该跟上形势了。昔日同在英超闯荡的荷兰人范尼可谓是为其做出了表率——场上不见得有多么出彩,恐怖的进球率以及把握机会的决绝才是冠军王道。

  国际足球社区国米,你拿什么赢利物浦?
  破红军国米需333阵 狂屠阿森纳,曼解决四大问题
  罗尼落井,下石者于心何忍?  巴萨重燃冠军希望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梅西 | 多斯 | 里杰卡尔德 | 塞尔吉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