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破韩尚需急先锋 曲波期待能续写亚青赛一幕

  早报讯 国足要想在今天改写30年不胜韩国的历史,必然需要有自己的英雄挺身而出!这个人是谁?是队长李玮峰,是曾经的“抗韩英雄”曲波,还是朱挺、周海滨等新人类?

  应该说,李玮峰对韩国队有着切肤之痛。

过去十年他4次代表国奥队与韩国国奥队交锋、7次代表国家队与韩国国家队对垒,代表深圳和申花两个俱乐部也4次与韩国冠军相遇,仅红牌他就领到了3张。最让人影响深刻的是,1999年2月8日,在越南河南的登喜路邀请赛上,中韩两国的国奥队队长李玮峰、李东国发生冲突,双方大打出手,双双被罚出场。

  从1998年11月22日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至今,李玮峰在重庆迎来了他在国家队的第98场国际A级赛,对手又是中国足球必须跨过去的韩国队,不过李玮峰要对抗的对手,已经从李东国变成了朴周永。不知道在今天的比赛中,李玮峰是选择专门盯防这个韩国队最强的攻击手,还是选择果断压上进攻,用进球解决耻辱?

  2000年11月,凭借曲波的一个头球,沈祥福率领的中青队在亚青赛上1比0战胜韩国队,拿到了阿根廷世青赛门票。这个进球结束了中国国字号球队当时在正式比赛中22年不胜韩的历史,当时颇为轰动。现在的曲波,似乎找到了当年追风少年的感觉,不知道他是否能上演8年前那一幕。

  而如果说曲波没有参加过成年队的中韩对抗,李玮峰又是韩国人曾经的手下败将,那么朱挺和周海滨、蒿俊闵这些国奥新势力在破除魔咒过程中起的作用很可能更大。毕竟这些国奥球员并不常常和韩国队交锋,也没老队员或多或少的心理压力,更能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尤其是朱挺,他的爆发力让他在和韩国边后卫周旋时并不吃亏,只要解决好临门一脚的问题,绝对有希望充当破韩急先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曲波 | 朱挺 | 李东国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