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临战评说世乒赛名单 刘国梁:马琳的表现最好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中国乒乓球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16日在宣布世乒赛团体赛出战名单时,分别对各自主力的近来表现进行了总结和评价,认为这十人名单的出炉毫无悬念。

  刘国梁认为在男队刚刚结束的冬季封闭集训中,表现最好的是马琳,出勤满分,伤病全无;王励勤自萨格勒布世乒赛夺冠后状态低迷,但此次封闭集训可算是他最投入的一次,技战术理顺得很见成效;王皓小有伤病,训练表现不及以上二人,但去年下半年成绩优异、状态凶猛,入选理由十分充分;马龙、陈玘作为“小将”,技战术能力较之集训前有所上升,且综合水平在郝帅等人之上。


  他认为王励勤此次最大的收获在于克服了性格上固执的一面,更好、更容易接受意见和建议,因此在排除外界干扰的封闭训练中技术提高和状态回升都较快。虽然刘国梁强调训练得好不代表比赛能好,但他明确表示“我对他有信心”。

  女队主帅施之皓则列数道,除王楠外,张怡宁等主力集训期间均为满勤,其中郭焱成绩最好,比赛中运用技战术的合理性有所提高,心态改变也令人可喜。

  尽管张怡宁近来多被垢弊,但施之皓认为,她状态低迷主要是因为去年下半年赛事多,又多少受到一些伤病的困扰。他说,经过38天的集训,目前这位世界“一姐”状态比较正常,技战术能力有所提高,伤势有所恢复,但还没达到她的最好状态。

  至于老将王楠,施之皓虽然“在训练中对她的量有所控制”,但认为“她是五个重点队员中状态比较好的一个,没觉得她碰到困难”。他说:“王楠只是年龄偏大,教练组考虑她体力上可能遇到问题,但从实际看来她承受目前训练强度并没有问题。”

  下周末在广州开赛的第四十九届世乒赛团体赛将是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乒乓球世界顶级赛事,也是中国乒乓球队考察队员以确定奥运会出战名单的重要赛事。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楠 | 王励勤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