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新秀挑战赛二年级队六连胜 首次走秀阿联成陪衬

  南京日报报道

  新秀挑战赛二年级队六连胜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08年NBA全明星赛在新奥尔良拉开帷幕,首日进行的新秀挑战赛中,二年级队以136比109轻松击败一年级队,连续第六年让初入联盟的小师弟败兴而归。
二年级队的骑士后卫吉布森投中11个三分球,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他也无可争议地成为新秀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替补出场23分钟,得到8分2个篮板球——易建联和全明星周末的首次亲密接触,交出了一份还算合格的成绩单。但从比赛过程来看,阿联还没有适应全明星周末的气氛,在这个崇尚表演第一的“走秀场”上,他仍然还是个“菜鸟”。

  新秀赛成吉布森远投表演

  过去几年的新秀赛,人们已经看腻了那些以放弃防守为代价换来的灌篮表演,不过,今年的新奥尔良给球迷换了个“口味”,一、二年级的菜鸟们不再执著于变换扣篮花样,而是开始在外线尝试远程轰炸。

  骑士后卫吉布森打了一场奇怪的比赛,他上场21分钟出手20次,而这20次投篮居然全都是在三分线外。也许是想为今天的三分球大赛热身,吉布森把三分线内当成了进攻禁区,除了偶尔的挡拆跑位,他几乎从不跨过这道“禁区线”。虽然一年级队加强了对吉布森的防守,但骑士后卫的手感已经无法遏制,有那么一次,易建联的手已经封到他脸上,但吉布森投出的皮球依然清脆地空心入筐。一个三分、两个三分……这个数字一路飙到“11”才停了下来。三分球20投11中,吉布森轻松打破了3年前科沃尔创下的新秀赛三分球命中纪录(7个)。高达55%的远投准星,不但让骑士后卫捧起了MVP奖杯,还给了纳什、汉密尔顿、斯托亚科维奇等远投大赛的竞争者们一个下马威。

  全明星首演阿联成“绿叶”

  吉布森的大放异彩,让参加新秀赛的其他球员都成了陪衬,第一次来到全明星周末的易建联也不例外。

  上半场开始7分31秒后,易建联替换斯科拉上场,接着他一记跳投不中,随后又对罗伊犯规。两次算是阿联对比赛气氛的适应后,他逐步跟上了比赛的节奏,但一年级的队友个个得分心切,在长达5分钟的时间内,阿联一次投篮机会也没得到。直到上半场结束前6分钟,阿联才利用个人单打挤开米尔萨普,完成了一记双手灌筐,这也成了他整场比赛中的最大亮点。不过,易建联没有给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一次上篮被奥尔德里奇封盖,一次传球失误,两次空中接力没有接到球,阿联的全明星首演在球迷的一片失望声中草草收场。

  全明星周末就是一个秀场,在这里没有常规赛上的剑拔弩张,球员们要做的是各展所长来愉悦球迷。说白了,无论是扣篮、传球还是耍宝,只有让球迷开心,才算是一个合格的“全明星”。从这一点来看,易建联和姚明做得还远远不够,只有他们融入NBA的文化之中,才能在这个联盟中释放出更大的能量。

  本报记者 朱 凯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布森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