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重庆论剑韩国残阵不敢言胜 卫冕路国足先抗韩流

  南京日报报道

  今天下午3点半,在重庆举行的东亚四强赛将拉开战幕,揭幕战由国足迎战宿敌韩国队。作为上届比赛的冠军,国足此次坐镇主场志在卫冕,首战若能击败韩国队,不仅将走出国足30年不胜对手的怪圈,还能为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征程积累信心。


  重庆论剑

  韩国残阵不敢言胜

  在上届东亚四强赛上,朱广沪率领的中国队先后逼平了宿敌韩国队和日本队,在2比0击败朝鲜队之后,有史以来第一次登上了东亚足球之巅。本届比赛,中国队若想在主场成功卫冕难度不小,因为他们首先要攻克的便是“恐韩症”。自上世纪70年代末期开始,韩国队一直是横亘在中国足球面前的一座“大山”,30年不胜韩国队已成中国足球的一块“心病”。

  不过,从对手的情况来看,这次国足确实迎来了打破“恐韩症”的大好机会。此番来到重庆的韩国队阵容不整,在英超效力的朴智星、薛琦铉和李荣杓一齐缺阵,这也让主帅许丁茂颇感头疼。作为韩国足协7年内聘请的首位本土教练,许丁茂急需一个冠军来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到重庆后,他一直不敢妄谈冠军,而是低调地称其带领的只是“韩国二队”。这种表态,多少透露出韩国队的心虚,这不能不说是国足取胜的一个机会。

  立志卫冕

  国足欲克“恐韩症”

  在除夕夜1比1客场战平亚洲冠军伊拉克队后,国足上下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提升,从足协到球队都希望能再接再厉,用一个冠军奖杯为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打气。

  因此,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一改往日的低调,他甚至希望国足能在连赢3场后卫冕。“如果我们能够在第一场赢下韩国,第二场对阵日本还会怕吗?说白了,这几场比赛,是我们重新赢回球迷信任的关键。”谢亚龙说,“除夕夜的比赛,球迷都看到了我们的表现,这一次他们对我们的期待更高,想让球迷满意,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战胜韩国队。”

  对于获胜,国足总教练杜伊科维奇也有着足够的信心。连日来,他一直和执行主教练福拉多钻研韩国队的比赛录像带。在杜伊眼里,韩国队和中国队都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之所以30年无法战胜对手,原因在于脆弱的心理影响了中国球员的发挥。因此,杜伊努力试图卸下国足队员的心理负担,这几天的训练中,他一直向队员们灌输一个信念:历史就是用来打破的,更何况,国足30年不胜韩国队的历史本身就很不正常。

  或许,这次国足真的迎来了最好的机会,最后的谜底下午便将揭晓。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王玲)

相关新闻

国足重庆再迎宿敌 韩国主帅"表白"令人意外

本报讯昨天傍晚,重庆江北机场迎来一群"来者不善"的客人,他们就是中国男足宿敌韩国队.韩国队的到来又让人们开始讨论一个老生常谈但又不得不提的话题——国足此次是否能够终结逢韩不胜?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在机场的一番"表白"令人意外:"对于目前这支中国队...

08-02-14 05: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丁茂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