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米兰废柴西甲变身妖刀 威慑巴萨皇马让红黑眼馋

    搜狐体育讯 米利托兄弟对位厮杀、塞尔吉奥-加西亚“回报”母队、“巴斯克巫师”伊鲁埃塔重掌教鞭,似乎罗马雷达球场的这场恶战有着太多噱头,但人们还是忘记了一个颇有分量的角儿——本赛季逃离圣西罗、回归伊比利亚的里卡多-奥利维拉。

  在经历过赛季初的阵痛和混乱之后,萨拉戈萨送走了“大头”达力桑德罗,球队成绩也逐渐稳定。本场家门口迎战巴萨,“小丑”埃马尔作壁上观,老帅依鲁埃塔便大胆地祭出了大米利托、奥利维拉和加西亚的“三叉戟”。事实证明,凭借主场优势以及巴萨中场中路防守的疲软,萨拉戈萨如潮的攻势基本为主队奠定了场上的主动权。

  奥利维拉今晚很是兴奋,一开场第6分钟,巴西人左路的强行突破就造成了险情。只可惜加西亚面对昔日队友巴尔德斯将空门打了飞机,否则罗马雷达球场恐怕要过早迎来沸点。第23分钟奥利维拉卷土重来,面对本场“照顾”哥哥迭戈更多的小米利托,巴西人在禁区内轻巧地横拨、摆脱、抽射,但可惜这次皮球又是滑门而过。

  几次机会未能得手,球队也被亨利偷袭成功,奥利维拉的戏份看似要演完,可“演技”上佳的巴西人决没有灰心——第41分钟,对反击球颇有心得的奥利维拉在禁区内巧妙利用了墨西哥人马奎斯的身体接触,一记“沾衣跌”为球队搏得点球良机,只可惜前米兰前锋的努力又一次被队友大米利托挥霍。

  下半场在迭戈-米利托又一次浪费了自己的妙传后,奥利维拉终于坐不住了。第52分钟,巴萨中场被断球,加西亚加力直塞,巴西前锋心领神会,果断前插后小角度一记抽射将比分改写。经过多次努力的巴西人终于修得正果,而在之后的比赛中他更是拼得抽筋下场。

  从本场比赛来看,在意甲被视为废柴的奥利维拉其实并不是水货。两大联赛的技战术特点不同不说,巴西人在球队的地位更是不能相提并论。翻开其西甲的数据,04-05赛季37场首发进22球收获铜靴,进球率可见一斑;甚至就连重伤的05-06赛季,奥利维拉也是交出了10场4球的答卷。本赛季巴西人24次出场21次首发,在球队整体进攻乏力的情况下也有11球入帐,其攻击力远不像在米兰时那样华而不实。

  200万欧元,这是萨拉戈萨租借奥利维拉并抢下其优先购买权的价格。遥想现如今安切洛蒂手下锋将捉襟见肘,伤的伤、停的停,西班牙人可谓做了一笔好买卖。面对巴萨打进一球,还曾击中圣卡西把守大门的门柱,曾经的西甲妖刀本赛季再次拾起杀手本色。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维拉 | 米利托 | 加西亚 | 迭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