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福拉多咄咄逼人放豪言 许丁茂绵里藏针毫不示弱

  2月17日下午,中国队与老冤家韩国队的比赛,将揭开本届东亚四强赛的大幕。2月16日,中国队和韩国队双双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结果,两队主帅的态度很不一样。占有东道主之利的中国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一改往日保守绵软的姿态,显得咄咄逼人;而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虽有心理上的优势,不过他却表面上非常低调,将队伍年轻、没有大赛经验挂在嘴上。


  在此前的一段时间里,福拉多简直可以算是“保守”的代名词了。他坚持采用“451”阵型,在中后场囤积重兵进行防守。即便是嘴上,福拉多也向来是四平八稳,没有一点冲劲。所以有记者抱怨说,采访福拉多是最难掏到料了。也许他说了一个小时,可是有意思的话,少得可怜。

  然而,这次福拉多却是让人大跌眼镜。他大谈要改变中国队30年未胜韩国队的历史。

  福拉多说:“所有人都知道在过去30年,中国队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胜过韩国队,所以我的队员也很期待这场比赛,大家都准备好了。我希望明天的这场比赛能够改变历史。”福拉多甚至还咄咄逼人地说:“队员们已经为东亚四强赛做好了准备,在所有球员之中,只有一名队员(冯潇霆)前几天发烧,除了他之外,其他队员没有任何问题,大家都等待着,或者说期待着比赛的开始。”

  跟福拉多比起来,许丁茂则是相当低调。作为中国队“恐韩症”的“始作俑者”以及这段长达30年历史的“见证者”,许丁茂在被问及“恐韩症”的话题时,却说:“这些都已经是历史了,历史就是历史,总是会被改变的。”

  而且,许丁茂还出人意料地跟记者们大谈队伍太过年轻。“我们韩国队入选的队员比以往要年轻,这些队员缺少国际大赛的经验,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积累国际比赛经验的机会。相比于那些在英超、荷兰踢球的韩国球员,这支球队的球员最需要的就是走出国门。”由于参加此次东亚四强赛的韩国队队员普遍比较年轻,所以这支韩国队被人称为“韩国二队”。

  不过赛前大谈队伍的不利因素,其实是许丁茂的一种战前策略。韩国足球向来是“永不服输”的,更不用说是面对一直被他们压着的中国足球了。这次只不过是许丁茂跟福拉多玩了一出“绵里藏针”的游戏而已。“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他们表现很出色,但我们也有信心,比赛要靠临场发挥,在比赛还没有开始的时候,没有人知道明天的比赛结果,但我相信韩国队的队员已经做好了准备。”许丁茂的这句话,还是能够说明他对2月17日的中韩大战是有“野心”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丁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