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2008NBA全明星远投大赛 > 2008远投大赛动态

NBA全明星周末三分球大赛 卡波诺卫冕最快最准

  本报讯 号称地球上投三分最快的卡波诺,今天再次证明他的飞刀又快又准。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1时,NBA全明星周末三分球大赛结束,来自多伦多猛龙队的杰森·卡波诺以25分卫冕成功。

  由于科比因伤退出,本次全明星周末的三分球大赛好像要以平淡收场。

但当纳什这样的巨星在预赛中获得9分这样的可怜成绩时,排在预赛最后一个出场的卡波诺正在捂热手中的飞刀。

  虽然还是猛龙队的替补球员,但卡波诺不仅是三分球大赛卫冕冠军,还拥有51%的本赛季全联盟最高三分球命中率。作为热身的预赛,卡波诺就投出20分的最高分。

  而在与诺维斯基、吉布森的决赛较量中,卡波诺不但依旧精准,而且出手速度极快,篮球几乎一沾手就迅速投出。

  25分!卡波诺以高出第二名吉布森8分的成绩卫冕!

  说法

  取胜秘诀在于训练

  媒体:能把三分投这样准,你有什么秘诀么?

  卡波诺:秘诀就在平时的训练,所有的一切都依靠平时的训练,今天在现场其实我并没有太多时间去适应。

  媒体:和对手较量的感觉怎样?

  卡波诺:是的,很有压力,和这群家伙比赛很艰苦,但是我赢了,卫冕的感觉依然很美妙。

  规则

  五个投篮点一分钟内得分多者获胜

  三分球大赛的规则相对简单,在三分线弧顶一个投篮点,两侧底线与两侧45度角各一个投篮点形成五个三分出手地点,每一名球员需要在规定时间1分钟内完成五个投篮点的投篮。

  每一个投篮点需要投五个球,其中前四个为普通球,投入计算一分,而第五个为花色表演球,投入计两分。

  三分远投大赛分两轮进行,首轮得分最多的三位球员进入决赛,决赛中得分最多的就是冠军。

  链接

  他证明:NBA规则有“错”

  NBA规则中规定,能够以投篮结束的进攻必须超过0.3秒,也就是说当比赛时间还剩0.2秒的时候,球员只能在空中把球补进篮筐。可是这条规则对杰森·卡波诺来说似乎太不公平。

  去年夏天,他在美国有线电视的“运动科学”节目中接受了一项测试,他的指尖都套上了传感器,然后数位计时器从他接到球的一刹那开始计时,直到出手为止,猜猜他最短耗时多少?0.22秒!

  卡波诺在得知自己的最短耗时之后说:“我想,NBA规则错了。我不知道我到底能投多快,我只是尽可能地迅速出手。你不需要做出任何调整,在哪里接到球就在哪里出手,你也不需要调整球的位置。这是你从孩提时代起就被灌输的东西,而这也是我的看家绝活。”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布森 | 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