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妈妈盼儿媳添孙子 自曝曾拖后腿怒对孙海平


  刘翔母亲语录

  “他的私事我不能过多掺和,他现在是国家的儿子,等过几年(国家把他)还给我再说吧” “如果有一天刘翔不再优秀,希望大家可以原谅他”

  刘翔及郭晶晶等人为某品牌做的广告讲述了运动员春节因为训练不能回家。对于55岁的吉粉花来说,她的儿子刘翔已经成为这个国家和民族的英雄,虽然和所有平凡的母亲一样,儿子是她生活的中心,但在她心目中,刘翔还是一个“国家的儿子”。 >>刘翔可以称呼为国家的儿子吗

  一

  盼儿媳

  “幼儿园老师也不错,我就比较喜欢小孩子。”

  吉粉花在1983年7月13日剖腹产,诞下如今在栏间跑得最快的刘翔。

  因为超市急速发展、国营食品店倒闭,吉粉花已经下岗在家。现在的她,生活基本成为娱乐——她是小区腰鼓队的主力,习惯于在秧歌队里来回穿梭,喜欢去卡拉OK唱民歌。她说,她现在能把《青藏高原》飙出来,“就喜欢唱最后一句,拐到好高好高,拐得满脸通红还要往上拔”。

  55岁的她有两个弟弟和两个妹妹,但是只有一个儿子,而这个儿子并不总在身边。她生活的最核心部分其实是念叨这个儿子,特别是他的婚事,“做妈妈的希望他尽早成家,尽早给我们添个孙子”。

  她喜欢讲述一个令她兴奋的假设:刘翔的妻子应该是怎样的——

  记者好辛苦,全都生活没规律,肠胃不好,还是做医生的好一点儿;不过,不喜欢妇科医生,外科医生不太好,内科医生也不太好……那就没有什么医生了;幼儿园老师也不错,我就比较喜欢小孩子。

  刘翔曾说,找女朋友比跨栏难。而在百度刘翔贴吧里,有一位河北姑娘自称给刘翔写了184封信,但却送不出一封。吉粉花当然和所有人一样明白中间的“机关”,她这样下结论:“他的私事我不能过多掺和,他现在是国家的儿子,等过几年(国家把他)还给我再说吧。”

  为了很难回一次家的“国家之子”,吉粉花变成一位勤恳而又技艺精湛的厨师。在她的菜谱里,起先是猪肉占优,后来是牛肉翻身,再后来是蔬菜称霸。面条、鳝丝、老鸭,或者蒸煮的整个玉米……没有人比她更热心实验、研究、论证刘翔的胃口,等待儿子回家,看着他吃饭,开始成为她的一个期待。

  每当电视上出现刘翔时,她会成为一个兴奋的观众,以前在海棠苑小区时,她还招呼邻居一起来观看。而在只有报纸提供零星消息的时候,急于看到儿子的她需要走到户外,在小区外的立交桥上,竖着一块巨大的广告牌,在那里,刘翔笑着。“以前,买菜的时候还经常看大广告牌,不过现在越来越多了,看不过来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吉粉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