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妙语点评:易建联臂力需提高 詹姆斯像板砖

  作为全明星周末的第一炮,新秀挑战赛昨天上演。历史的规律仍没有打破,罗伊领衔二年生队以136:109轻取杜兰特率领的菜鸟队,连续第六年获胜。易建联的首次全明星秀也就此上演,不过他和姚明第一年的全明星赛时一样,显得有些拘谨。

相比之下,姚明作为转播嘉宾则老练得多,一连串的妙语点评尽显诙谐。

  易建联有些拘谨

  易建联作为菜鸟队的替补,全场拿下8分和3个篮板,比起姚明的第一次全明星赛2分、2篮板的表现,算是有些进步。但是阿联并不是场上的主角,与那些飞来飞去的黑人新秀相比,阿联显得沉默了许多。

  上半场后半段,易建联在右侧突破,几个磕磕绊绊后他终于挤进内线,完成了双手扣篮,这也是本场他第一次得分。随后易建联还在米尔萨普面前一个翻身跳投命中,下半场阿联则在熟悉的三分线边缘完成了一个中投。不过易建联还是有些拘谨,终场前的一次扣篮居然扣飞,而在与阿尔德里奇的对抗中还挨了对方一帽。当然阿联对于比赛还是非常享受的,常常看见阳光般的笑容挂在他的嘴角。

  姚式评语:阿联在对抗上和阿尔德里奇有很大差距,阿联带球一撞上他,速度就减低了。阿尔德里奇块头不大,力量却很足。我和他打过,他虽然有点其貌不扬,但是冲击力真的非常强。其实阿联的手臂力量还需要提高,但更多的是他还不适应这种对抗。

  斯科拉不擅长玩这个

  斯特拉这一次也成为菜鸟队的一员,与阿联并肩作战,虽然他不是场上最出彩的球员,但却是最努力的一个。当别人天马行空地暴扣时,斯科拉则把精力放在跑位、篮板和防守上,可惜战术并不是新秀赛的主题,反而让斯科拉有些离群。

  当然由于斯科拉的积极防守,这让二年级生都不愿意从斯科拉这侧突破,而斯科拉也不甘寂寞,频频参与队友的协防,盖伊和罗伊是遭遇斯科拉骚扰最多的人,两人的进攻在几次碰到斯科拉的补防封盖后,都没有把球打进。最终斯科拉拿下4分和3个篮板。

  姚式评语:斯科拉其实也不是很适合打这种表演赛,他属于技术流派,打球非常聪明,利用脚步,而不是这种高空作业的球员。大家都知道,阿根廷球员造带球撞人都不错,我感到最搞笑的一次是我们打马刺,他造了同胞吉诺比利2个带球撞人,我感觉这算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詹姆斯像板砖

  新秀赛的许多球员还要参加第二天的比赛项目,因此昨天的比赛成了他们的预热机会。扣篮大赛的两位球员盖伊和穆恩在场上不停地飞舞,屡屡上演悦目的暴扣,不过说到全场最佳的扣篮还要数网队的菜鸟希恩·威廉姆斯,他在一次突进中忽然将球扔向篮板,瞬即跃起,在空中接住反弹球,单手完成暴扣,这一球麦迪和卡特兄弟俩都曾在全明星赛上演出过,而威廉姆斯这一扣则毫不逊色。

  姚式评语:美国球员的冲击力非常强,我还记得我第一次打勒布朗·詹姆斯的时候,想造他一个进攻犯规,这一下把我撞的,感觉就像子弹打在身上,或者是一块板砖敲在身上一样。

  希望吉布森用光运气

  骑士的二年生吉布森将在今天与纳什、诺维茨基等人争夺三分大赛的冠军,而昨天新秀赛则成为他的练习机会。全场吉布森没有一次两分出手,所有的投篮都在三分线外,而且保持了20投11中的高命中率。下半场菜鸟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分,正是吉布森的连续三分命中将比分再度拉开,全场他拿下33分,成为比赛的MVP。

  吉布森的头号球迷是他的队友小皇帝詹姆斯,每当吉布森投中三分,场边的詹姆斯都会异常兴奋地起立欢呼,当吉布森投中自己全场最后一个三分后,詹姆斯更是兴奋地直接走进了更衣室。

  姚式评语:希望他今天多进几个,下周二跟火箭打的时候别这么投。本报记者 张逸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 阿尔 | 盖伊 | 罗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