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十年后再回国脚生涯起跑点 大头:争取最好结果

  假如没有意外,中国队队长李玮锋将会在今天下午的东亚四强赛上首发。这是大头的第98场国际A级赛,对手是他在国家队十年来的老对手韩国队。

  早在大头1998年11月22日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时,就碰上了许丁茂带领的韩国队,当时双方在上海战成0∶0。

后来,大头先后4次代表国奥队与韩国国奥队交锋,先后7次代表国足与韩国国家队对垒,代表深足和申花两个俱乐部也4次与韩国冠军队相遇。与韩国人的每次相遇,都给大头留下难忘的回忆,这些年下来光是红牌就领到了3张。

  大头与韩国球员的首次冲突始于1999年2月8日的越南登喜路杯,当时身为中国国奥队队长的他与韩国国奥队队长李东国大打出手,双双被罚出场,中国队以0∶1告负;到了1999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九强赛客场对韩国,李玮锋的头球砸在门框上弹出,申秉浩的射门则是砸在门框上进球;回到主场上海,李东国利用角球混战率先捅破了中国国奥队的球门,张玉宁虽然扳平了比分,但是还是不得不与队友一起告别悉尼奥运梦;到了2005年东亚四强赛,大头开场阶段在禁区内抢位时肘击韩国队员,导致郜林被主裁判误罚出场,终场前大头又因不满裁判吃到第二张黄牌离场。

  这些年下来,大头在中国国奥队对韩国国奥队的交锋成绩是1平3负,在国家队与韩国队的成绩是4平3负,11场比赛无一胜绩。

  在如今的韩国国家队阵容里,有很多人都是大头十年前的对手,包括主教练许丁茂、门将金龙大、后腰金南一、前卫李官雨等人。这让大头热血沸腾,昨天下午适应场地时,全体队员都穿着长裤,只有大头穿着短裤。大头告诉记者:“我们明天将会争取最好的结果!”

  晶报重庆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国 | 李玮锋 | 许丁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