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国足对手动态

韩媒体:两人打造中国最强后防 韩国要洗刷耻辱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的“恐韩症”转眼间已经延续了30年。中国队在1978年曼谷亚运会上与韩国队首次对决,以0比1告负之后,一次都没能打败韩国队。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战绩是11平15负。

此次,“许丁茂号”遭遇了高喊“这次一定要赢”的中国的全面挑战。

  17日下午4时30分(韩国时间,MBC现场直播),在中国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作为东亚足球锦标赛的揭幕战,韩国足球队将与中国队进行首场比赛。

  本次比赛由韩国、北韩、日本、中国四个国家参加,比赛的冠军奖金为50万美元(约4.73亿韩元)。韩国虽然在2003年的首届比赛(2胜1平)中登上了冠军宝座,但在两年后举行的第二届比赛上,以2平1负的战绩遭受了倒数第一的耻辱。

  对于正在进行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第3轮预选赛的韩国队而言,此次比赛是检验战斗力的大好机会。韩国队继与中国队的比赛之后,20日将和同组的北韩队进行世界杯亚洲区第3轮预选赛的第2场比赛,23日将与日本队展开历史上第70次“韩日之战”。

  由2005年带领大连实德队登上联赛双冠王宝座的主教练弗拉基米尔-彼德洛维奇(塞尔维亚)执教的中国队,决心在主场举行的此次对决中,一定要“了却30年的遗憾”。虽然球队里除了在英格兰踢球的郑智(查尔顿队)、孙继海(曼城队)等人之外,全部是国内派球员,但是有曾在荷兰PSV埃因霍温队表现活跃的孙翔和共代表国家队参加103场比赛的资深后卫李玮峰等,防守阵容坚固。

  对于6日在朴智星(曼联队)和薛琦铉(富勒姆队)等英超球员活跃表现的带动下,以4比0大胜土库曼斯坦队的许丁茂号来说,迫切需要国内派前锋的活跃表现。韩国队将把朴周永安排在最前沿,廉基勋(蔚山)和李根浩(大邱)担任边锋,挑战中国队的大门。

  大赛期间,大韩足球协会副会长赵重衍预定与北韩相关人士会面,就在世界杯预选赛平壤比赛中升太极旗和演奏爱国歌以及助威团等问题,重新展开协商。15日,与足协高层官员一同在忠南泰安郡进行泄油防污义工活动的足协会长郑梦准表示:“世界杯是像联合国(UN)一样,在一定的规则下举行的活动,因此北韩没有理由不让升太极旗和演奏韩国国歌。”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丁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