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明星初体验易建联略显青涩 自评已经尽全力发挥

  首次参加新秀赛,易建联嘴里说着不紧张,但是在场上,他多少还是让人们看出了“菜鸟”的本质。尽管在表现欲望上还无法与杜兰特、威廉姆斯相比,但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阿联还是展示了自己全面的攻防实力,并且让我们看到了他未来的潜力和价值。赛后,阿联自己也承认,在努力取悦现场观众的同时,他也已经尽全力发挥出了水平,在自己退役之后,他会怀念这一场新秀赛的经历。

  表演能力 ★★★☆☆

  中规中矩不善作秀

  新秀赛开始前,易建联与队友们围在一起,又扭又跳好不热闹,整个人看上去非常放松,年纪轻轻的他很容易就与身边的同龄人打成一片。

  不过在比赛真正开始后,当易建联被替换上场的时候,他显然有些紧张,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他的中投竟然偏出。紧接着,阿联又在防守罗伊的时候犯规,送给了对方两次罚球的机会。这样的表现,让易建联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没有再获得出手投篮的机会。好在他的调整能力不错,再次得球后,阿联没有丝毫的犹豫直接爆扣,一吐胸中的恶气。扣进这个调整情绪的球之后,阿联又有一次转身投篮得分,接着又在进攻中造成对手犯规,凭借罚球拿下两分,短时间内,易建联就有6分入账,这也是他全场最精彩的比赛时段。

  在新秀赛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阿联8次投篮只命中了3个,即便是投中的三个球,与美国本土球员那些花哨的动作相比,还是难以愉悦观众的情绪,尤其是在下半场,阿联连续出现勾手投篮不中、爆扣失误的场景,让人感到遗憾。

  实力展示 ★★★★☆

  攻防之间手段多样

  抱着非常认真的态度出现在新秀赛场,易建联也把本场比赛作为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比赛中,他有突破上篮,有原地跳投,有反身勾手,甚至还有飞身爆扣,让我们看到了他多样的进攻手段,同样,在防守一端,他也能积极拼抢篮板,并尝试封盖对手,展现了他全面的综合能力。

  吉布森的“三分雨”以及肖恩·威廉姆斯的高难度扣篮,都让他们在比赛中抢尽了风头,但是静下心来回想一下易建联在24分钟比赛里的表现,我们还是能发现:尽管同杜兰特、霍福德这些已经在NBA如鱼得水的新秀相比,易建联暂时还无法与他们抗衡,但是从多样的进攻手段和积极的防守中,我们还是能够看到阿联在未来的潜质,虽然他的得分没有对手那么多,在场上也没有其他人那么引人注目,但在悄无声息中,易建联已经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

  对于刚刚来到美国只有半年的易建联来说,NBA赛场上还有很多东西都需要他来适应。只有经过更多比赛的锤炼,易建联的价值才会逐渐显露出来。

  阿联自评 ★★★☆☆

  全力发挥感觉尽兴

  “比赛打得很开心,参加这样的比赛也没什么压力。我们都是来作秀的,只要尽情发挥自己的技术和能量,给观众带来快乐就好了。”在谈到自己的首个全明星新秀赛时,阿联说:“我觉得够尽兴的。比赛的意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给球迷一个嘉年华的气氛。”

  打完新秀赛,阿联完成了自己在全明星周末的任务,“不是每个人都能参加全明星周末的活动,等我退役之后我会回想起我的新秀赛。”

  参加完新秀赛的易建联,明年还有可能参加新秀赛,那时将是作为二年级生来教训“菜鸟”,但是雄鹿目前的处境让易建联没有心情去憧憬一年之后自己的样子,“明年的事情明年再说了,先打完这个赛季再说。”

  发展前景 ★★★★☆

  起点比姚明更高

  姚明入选过两次新秀挑战赛,但他只在2004年代表二年级球队参加了一次,在那场比赛中,姚明在詹姆斯、安东尼、韦德的“扣篮盛宴”中,显得有些孤单、孤独和无所事事,最终姚明只得到4分。比起姚明,易建联的起步更高。

  说到底,新秀赛只是一场“秀”,表现的好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习惯被球迷欢呼、被人仰慕,习惯成为中心,习惯成为别人谈论的焦点。姚明如今无论场上场下都无比娴熟并非一日之功,他能够在解说席上谈笑风生,是经历了6年NBA磨炼才到达这个境界的。巴克利在新秀赛前称很期待易建联的表现,比起姚明,易建联还离真正的球星很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阿联的处子体验还显生疏,仿佛只有赛前大家跳起集体舞的时候,我们才会认为他是其中的一员。不过,任何一个巨星都要从新秀赛起步,要想以后更多地出现在全明星周末中,易建联必须习惯这样的大场面,从现在起步、从新秀赛起步。 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