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国乒演练奥运阵容 首次公开检阅冬训成效

  广州世乒赛将于2月24日举行,中国乒乓球队昨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参加广州世乒赛的名单。国乒派出了最强阵容,其中男队的“二王二马”和陈玘悉数出战。女队张怡宁、郭跃、王楠以及李晓霞、郭焱将联手出征。这是中国队38天冬训成效首次公开接受检阅。而奥运会的全部参赛人员都将出自这张10人大名单。

  男队郝帅出局:奥运阵容从中产生

  用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话说:“此次派出的5个人是目前队内最强阵容”,而原本也是重点选择对象的郝帅由于成绩明显逊色于上述5人,最终落选。这次大赛是一个多月的冬训成效首次接受公开检阅,刘国梁也对每个队员的冬训表现作了点评,他指出马龙、陈玘在后期封闭训练中都有了提高,而其他三人中表现最好的是马琳,“他一堂训练课也没有缺席,他的年龄、打法等消耗都是最大的,应该说这次封闭训练的状态非常好。”

  而2007年状态神勇、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王皓则由于一些小伤病影响了训练,竞技状态一般,但刘国梁表示,王皓现在“压下来一点也算正常范围之内”。刘国梁同时透露,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终人选将从这次世乒赛的5人中产生。

  奥运第三人:回勇王励勤最有戏

  关于奥运参赛第三人的问题已是老生常谈,但是在竞争激烈的国乒,为求万无一失,不到最后一刻是不会完全确定这一神秘人选的。根据2008年国际乒联公布的奥运年首期单打世界排名,王皓、马琳位列前两名,因此谁去参加预选赛某种程度上决定了谁是第三人。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对此表示,“中国队肯定不会派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去打这样的预选赛,综合考虑预选赛的重要性,参赛人选肯定是让队伍最放心的人去。”根据这一标准,去年状态低迷、冬训状态回升的王励勤无疑是最适合的人选。

  在冬训最后一次队内比赛中,王励勤终于拿到了一次久违了的冠军,对于王励勤状态的回升,主教练刘国梁很是欣慰,“这次封闭训练比较集中,王励勤整个人很投入,而且外界干扰也少了。我们也给他提了好多意见,首先让他从性格上要放开,要善于沟通,听取别人的意见。王励勤的性格比较老实但有些固执,这次封训期间他在接受东西和沟通方面跟之前相比好了很多。”刘国梁认为王励勤去年下半年低迷的主要原因在于赛事密集影响了系统训练,另外新技术还未成熟。

  女队新秀落选:“五朵金花”再度出征

  女队方面,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和郭焱将联手出征此次广州世乒赛。这一阵容是两年前不来梅团体世乒赛为中国队夺冠的“五朵金花”的再现。主帅施之皓特别指出:“未来奥运名单将从世乒赛这5人中产生。”冬训期间跻身主力的两位新人:18岁的丁宁和17岁的刘诗雯落选。

  封闭训练结束前夕,女乒进行了最后一次队内对抗赛,由王楠领衔的主力队以5∶3艰难战胜了以郭焱为首的种子队,王楠是唯一一位两战皆胜的选手,对于昔日“一姐”的状态,施之皓赞不绝口:“王楠状态非常好,是5个人中最好的,虽然她年龄大了一些,但从她目前的状态来看,承受国家队的训练量不存在任何问题。”

  广州世乒赛将于2月24日举行,中国女队和朝鲜、美国、克罗地亚、俄罗斯、瑞典分在A组,男队和奥地利、克罗地亚、比利时、意大利和罗马尼亚一组。 本报记者 马贤贤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 郭跃 | 郭焱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