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世乒团赛种子队巡礼 新加坡男队因两人强势崛起

    搜狐体育讯 在男团的四个小组中,新加坡队为D组的头号种子(赛会4号种子),而该组的中国香港队则是D组的二号种子(赛会5号种子)。在两年前的德国不来梅世乒赛团体比赛中,新加坡男队只获得28名,他们之所以能在两年的短暂时间里实现这么巨大的突破,是因为高宁、杨子这两名高手的加盟。

这次新加坡方面确定的参加广州世乒赛的阵容是男队——高宁、杨子、蔡晓黎、庞学杰和黄宏伟。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该队的几个主力队员的情况。

  高宁 最新排名 10 原籍 河北辛集 年龄 25岁

  高宁是河北辛集人,1983年出生,曾进过国家二队,于2006年加盟新加坡队。高宁在去年的世界乒坛成绩骄人,在世锦赛、亚锦赛中都进入了前16强,世界杯上进入了前12名,在去年的印度公开赛包揽了男单和男双冠军,在随后的巴西公开赛上又夺得了这两个项目的亚军,不过这两个赛事都没有中国队选手参加。

  作为近两年来海外兵团中势头很猛的新人,高宁去年单打成绩进步很快,被国际乒联评为年度进步最快的球员。他由去年初的世界排名第31位,一跃成为最近一月世界排名第10,创造了新加坡男子乒乓球运动员有史以來的乒联排名最高记录。高宁是一名典型的右手横拍弧圈打法的选手,身材高大,防守能力强,主动失误少,很少给对手强攻机会。特别是反手有一手台内侧拉技术,令其他选手头疼不已。高宁去年一共打了52场比赛(仅包括世锦赛、世界杯和职业巡回赛),战绩为35胜17负,胜率为67.3%。

  杨子 最新排名 23 原籍 北京 年龄 24

  杨子目前已经是新加坡男队的绝对主力,他与高宁的男双组合,已经成为国乒最有威胁的对手之一。杨子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父亲是中国足球名宿杨祖武,母亲王鹰鹰是前北京乒乓球队的队员。因为小时候跟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多一些,因此他自然地选择了乒乓球。

  2003年的时候,只有19岁的杨子遇到了一个很不错的机会。当时新加坡男队正在新老交替,他们的男单一号和二号选手双双退役,杨子就是那个时候到的新加坡。前年年底,他和李佳薇搭档获得了混双铜牌。而2007年更是杨子爆发的一年,他与高宁搭档数次杀进公开赛男双决赛,并在奥地利公开赛上获得男双冠军。

  蔡晓黎 最新排名156 原籍 北京 年龄 29

  他是目前新加坡男队里比较资深的到新加坡打球的中国球员,蔡晓黎在6岁开始打球,12岁便进入北京市队,父亲蔡延东是北京队教练。1996年10月他到新加坡,开始担任新加坡国家队陪练,后来

  因为表现出色,球艺进步较快,获得代表新加坡队参加国际赛的资格。

  蔡晓黎今年已经29岁了,从1996年新加坡乒球总会为他在国际乒联注册算起,他已经为新加坡效力11年多了。本月初,他在奥运会乒乓球东南亚区外围赛中遗憾地输给越南选手端建国,没能获得晋级北京奥运会的名额。3月初他还将参加在香港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

  蔡晓黎是右手横拍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类型的球员,他技术相当全面,近台和中台的正手和反手击球命中率很高。他从小打球的时候,把前欧洲冠军罗斯科普夫做为自己的偶像。不过他的打法与克罗地亚顶尖好手普里莫拉茨更接近一些,蔡晓黎和普里莫拉茨一样个子高大,蔡晓黎的反手发球、反

  手提拉弧圈球也和普里莫拉茨有些神似。

  蔡晓黎性格比较腼腆,练球很刻苦。新加坡方面对他的早期报道说,他在18、19岁涨球的关键时期,每周六天、每天六小时接受男队教练的训练,即使是星期日也随着女队教练及两名女球员李佳薇和刘媛媛一起加班。不过他现在的水平很难与前两位新加坡绝对主力相提并论。

  庞学杰,新加坡的“乒乓之子”

  现年15岁的1庞学杰不只因为年轻而突出,他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身份,在中国球员居多的新加坡国家队中,更是显得难得。而且庞学杰还是新加坡乒乓世家,他父母都是60年代新加坡国手。

  庞学杰的父亲庞道才(54岁)笑说:“我和我太太就是打乒乓认识,然后才在一起的。”庞学杰的两个哥哥也曾经都是青年国家队的乒乓选手。庞爸爸笑称,庞学杰还没出世就已经在接触乒乓了。“他妈妈怀着他的时候,就时常带着他两个哥哥去参加乒乓球训练。”

  庞家的三个儿子当中,老幺最有天份,庞学杰的两个哥哥因为课业繁忙,都已经放弃了乒乓运动,但庞学杰却想走出与兄长不同的路。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庞学杰甚至放弃进入名校莱佛士书院的机会,选择报读新加坡体育学校。“如果我到其他学校,练球的时间会比较少。在体校,我有很多时间练球,还能经常出国参加比赛。”

  新加坡方面这次派出庞学杰、黄宏伟参加世乒赛,意图很明显,就是希望这些新加坡小将在高宁、杨子的带领下多感受大赛气氛,为以后新加坡培养完全意义上的本土乒乓球高手做早期的铺垫。庞学杰和黄宏伟都还没有什么国际积分,他们的实力与上述三大主力比还有一定差距,他们在本次广州世乒赛上出场的可能性不太大。

  实力分析 及对国乒的威胁

  杨子的球稍微比高宁弱一些,但他的双打能力很突出。他与高宁构成的新加坡最强的一线阵容,不仅是韩国、德国、中国香港这些队伍的男队所惧怕的,也很有可能成为冲击国乒的大热门。新加坡队将是D组的最大出线热门,按照他们目前的状态光凭高宁、杨子就能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占据上风。(红星耀)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宁 | 蔡晓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