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中场1人疯狂难扮救主 对比韩国缺真正血性

    搜狐体育讯 上半场第34分钟,李玮峰在后场铲断后,皮球落在杜震宇脚下,杜震宇在对手紧逼下选择传球,皮球没有传到朱挺脚下。在上半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右路进攻质量明显要高过左路进攻质量,王栋不断的压上;而左路进攻则完是以杜震宇的边路传中为主。

  杜震宇在上半场最出彩的镜头在第35分钟,他在快速进攻中得到右路的大范围转移,左路突破传中,皮球被韩国球员破坏。此外杜震宇还有一次精彩的内脚传球被顶出。从整体来看,杜震宇在上半场的几次闪光完全是在快速进攻中出现的,而且对手已经完全在左路出现了空档,让他可以轻松传球。在与对手进行一对一对抗时,杜震宇的传球和过人都显得有些慢,信心并不是很足。他更象是一个在平时静止的棋子,在需要他移动的时候突然暴发。这和曲波的作用有些重复。

  但是下半场的杜震宇的表现完全改变,他不再仅仅只是一名左路进攻中一名“机会主义者”者,而变成了一名参予者。在中国队第46分钟--60分钟的比赛,杜震宇完全活了起来,他不断在左路得球突破,他从中场往左路的前插有时候能吸引三名韩国球员的防守,他带球动作中的小技术的合理性开始得到发挥:在朱挺打入的越位球中,杜震宇处于越位位置,但是这个进球的组织是周海滨,周海滨来到左路进行组织。可见,当杜震宇开始找回自己的感觉时,中国队的中场完全盘回:这时候有王栋在右路的冲击,杜震宇在左路的突破,周海滨在中场的组织。这是一个积极的因素,只有这三个人完全发挥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时,中国队才拥有一个完整的中场发挥,哪怕这个中场没有郑智。

  杜震宇最拿手的有四点,边路快速突破、边路传中、边路突破传中后与队友完全成撞墙配合插入禁区内形成射门、定位球远射。在上半场,杜震宇只发挥了边路传中和定位球两个特点,下半场他的四个特点完全发挥了,中国队在第46分钟--第65分钟之间打出了一个黄金时间,这个黄金时间产生的一个原因就在于,杜震宇完全复活了,他不在象一个等待机会的棋子,而象是充满活力的快马。

  中国队输掉了比赛,但杜震宇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事实上从去年联赛结束后,杜震宇在国字号的表现始终没有展现出自己在联赛中的表现,他不仅仅是快速反击中的一个棋子,而应该是一个撕毁对方防线的人。第76分钟,杜震宇的左路传球穿过四名韩国后卫直接落到右路中国球员的脚下,证明了杜震宇传球的精准以及能力。

  从这个角度来看,杜震宇需要的是霸气和对自己的信心。他应该更敢于过人,应该更敢于展示他的速度。在场上踢球的人,只有全心投入比赛时,才能找到自己的霸气和信心,在下半场的前二十分钟我们看到这样的杜震宇。(搜狐体育 钱坤)

      中国足球论坛破韩,中国足球还要再等三十年!
   [2-3国足沿着前辈之路继续"恐韩"] [心魔永远比输球更恐怖!]
   [逢韩不胜为什么?宿命!] [生于忧患,死于忧患] [无解的宿命]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王栋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