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中场"沦陷"酿造崩盘 南非路杜伊需倚重1人

    搜狐体育讯 与韩国队的比赛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也不只是国家队通往南非世界杯的一场热身赛,国家队30年不胜对手使得本场比赛赋予更多内涵。在缺少绝对核心郑智的情况下,国家队在本场比赛的发挥还是难以让人满意。

上半场场面的绝对被动,下半场高潮的昙花一现,都从一个侧面说明,目前的国家队绝对不能缺少郑智!

  对于中场,身为总教练的杜伊格外看重。守门员出身的他不止一次对外界表示,中场不仅是防守对方进攻的有利屏障,而且也是发起进攻的主要途径和手段。也正因为如此,格外器重郑智的拉杜对于能否提前使得ZZ回归显得锱铢必较。或许是太想“复仇”,缺少ZZ的国家队在前30分钟内显得有些放不开手脚,中场控制力明显不足,这样以来,后防线的压力顿时增加,单后腰周海滨在受到对手格外关照的同时,无奈陷入与对手的肉搏之中。以前在比赛中百呼百应的鲁能小将显得有些孤掌难鸣。尽管完成了扳平比分的艰巨任务,但是他的状态仍未达到最佳。

  由于对手凶狠的扑抢,国家队后防线受到了对手猛烈的冲击。两个边后卫孙祥和张帅,尽管拼尽全力,但出球线路被对手完全封死。不但以往引以为豪的边路套边战术难以发挥,甚至接近对手禁区一度都显得十分困难。周海滨和刘建,一个主守,一个主攻,尽管分工明确,但是场面上却显示不应有的优势,交叉换位、主动配合,前45分钟,失去中场的中国队几乎没有打出赛前的部署。

  在缺少核心郑智的情况下,中国队的中场显得凌乱不堪。无论是控球组织,还是防守抢截,都处于劣势。其实,中场的斗法不简单的是与对手比意志品质,也不简单的是跟对手较量动作凶狠。的确,韩国队在进攻、防守上都表现出一股“狠”劲,从个人拼抢还是团队配合,韩国人快速、凶狠地打法让国家队颇感不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国足也陷入与对手“比试”动作凶狠上,互相倒地的场面屡见不鲜,而这样看似积极的做法,不仅陷入与对手肉搏的怪圈,更重要的是,自己以往的技术特点也无从发挥,边中结合,短传渗透的地面配合更无从谈起。

  其实,在中场逐渐有起色的情况下,中国队的进攻才有所改善。扳平比分并掀起进攻小高潮也均来自此。试想,如果郑智在场上,中国队的进攻或许不会如此被动,进攻高潮也可能提早到来。不仅如此,中国先生的到来更多的是能在士气上对队伍有极大的提升。稳定并睿智,从容且不迫,关键时刻把球交给ZZ,可能才是国家队转运的开始。

  诚然,韩国队拼抢凶狠、身体素质出色,但换成国家队下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呢?中国队的表现将会怎么样呢?要知道,东亚四强赛只是一个地区性的民间赛事,韩国队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前来重庆。中国队面临的对手只是韩国本土球员为主的残余部队。再联想到信誓旦旦要在昆明绝杀国足的澳洲袋鼠,国家队的后防线将面对的不是亚洲球员水平的一刀一枪,而是来自英超等高水平联赛的致命武器。尽管困难重重,尽管实力存在差距,但是中国队除了现有的一批能够敢打敢拼的本土球员之外,别忘了还有一个ZZ可以依靠。

  (搜狐体育 犇犇小牛)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