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李妮娜获得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赛空中技巧第三名

     新华社日本福岛2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赛日本站比赛17日进行了最后一个项目空中技巧的较量,中国选手表现平平,只有女将李妮娜进入前三名,男队的韩晓鹏虽然发挥不错,但仅名列第五。

    当日比赛地福岛仍然风力较强,对选手的发挥造成一定影响。在上午的资格赛中,中国选手的形势不错,除戴爽飞外,其余5人均闯入决赛,韩晓鹏和李妮娜两位领军人物分列男子第二位和女子第三位。

    女子决赛开始后,中国队的赵姗姗和郭心心在落地时先后出现了失误,未能获得高分。李妮娜倒数第三个出场,动作完成得干净漂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但是预赛中排名列前的澳大利亚名将库帕和白俄罗斯的阿拉同样表现不俗,力压李妮娜分获冠、亚军,李妮娜以192.28分的成绩名列第三。郭心心和赵姗姗分列第五位和第七位,未能进入决赛的戴爽飞排名第十四。

    未能获得理想的排位,但李妮娜仍然保持着迷人的微笑,她说:“我在决赛时的动作处理相当不错,之所以没能夺冠,主要是因为对手发挥得更好。”李妮娜笑称:“库帕在练习转体三周半的高难度动作时,我还不会滑雪。回国后,一定要在难度和稳定性上下功夫。”本次比赛中,库帕的难度系数总和要高出李妮娜0.8。

    李妮娜错失夺冠机会之后,韩晓鹏便成为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希望。决赛中,韩晓鹏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175的动作,并且无论速度、高度,还是空中姿态和落地都表现出很高的水平,但裁判出示的分数却并不高,在预赛第一名、加拿大的史蒂夫尚未出场时,已被挤出前三名,最后以238.37分名列第五,白俄罗斯的库什尼尔以及史蒂夫和美国的斯·瑞安分获前三名。李科虽然预赛仅排在第十一位,但决赛时表现得不错,获得第八名。

    赛后,韩晓鹏对比赛成绩有些无可奈何,他说:“空中技巧毕竟是由裁判打分的项目,多一些少一些都很正常。这是首次来日本比赛,整体来说比较满意。”

    结束了日本站的比赛后,中国队将于18日启程回国,进行短暂的休整。3月初,他们将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分站赛。(完)2008/02/17 18: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 库帕 | 史蒂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