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法新:韩国绝杀令中国心碎 朴周永捍卫30年不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第三届东亚足球锦标赛在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揭开战幕。卫冕冠军中国队在一度逆转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打破30年不胜韩(27战11平16负)的尴尬纪录,终场前失球最终以2-3败于宿敌韩国队。

赛后,法新社和Goal均对本场比赛做了报道。

  法新社以《东亚德比,韩国3-2击败中国》这样相对平实的句子作为标题。文章写到:郭泰辉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助韩国队在东亚锦标赛揭幕战中3-2击败了东道主中国队,捍卫了对对手30年的不败纪录。首尔FC队前锋朴周永梅开二度。

  在奥体中心,这场比赛是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进行的。尽管从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就控制了节奏,反观中国队一直在通过传球进行抵抗。韩国队有很多得分机会,李相湖和金南一射门都接近目标,郭泰辉的头球则被判越位。下半时开场仅2分钟,张帅(原文如此,应为周海滨)25米外重炮扳平比分,随后刘健在61分钟利用头球又帮助中国队领先。不过在上半时临近结束前头球打破僵局的朴周永,3分钟后便利用弧线任意球破门追平比分,并在补时阶段助攻郭泰辉完成绝杀。

  此次四国赛除中国队和韩国队外,还有日本和朝鲜,两队的比赛将在稍后进行。韩国队是首届东亚杯的冠军,而中国队则在2005年称王,日本队在前两届比赛中均获得亚军。

  Goal网则以《最后绝杀,韩国令中国心碎》为标题对比赛进行了报道。文章开篇便指出:韩国队在补时阶段依靠着全南天龙队后卫郭泰辉的进球,让本队对中国队的不败纪录扩大到了27场。朴周永攻入两球是韩国队取胜的另一位英雄。

  上半时,2007年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左侧低传,给韩国队后防线造成麻烦,赵容亨冒着乌龙危险在门前大脚解围。随后李玮峰接王栋的传球头球攻门又稍稍偏出。只是中国队看着创造威胁机会,但却被韩国队率先破门取得领先。廉基勋左侧底线附近传球,助攻朴周永头球破门。这是首尔FC队前锋自2006年3月1日以来攻入的首粒国家队进球。

  半场休息后,中国队很快扳平并反超。但领先时间太短,便被朴周永利用任意球破门扳平。在全场比赛即将结束前,郭泰辉在禁区左侧接朴周永的头球摆渡,胸部卸球后抽射远角攻入了个人在第二场国家队比赛的第二球,也帮助韩国队面对中国队30年不败的纪录得到延续。(欧兜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周永 | 郭泰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