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前奥运冠军已过而立之年 美国跳水面临人才断层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 周欣)“美国跳水队的阵容比雅典奥运会前应该好一点,但问题是老的太老,年轻的太年轻。已过30岁的劳拉仍是队中主力,”美国跳水队主教练陈文波17日在“水立方”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将于19日开幕的第16届世界杯跳水赛是北京奥运会资格赛,各队都派出了最强选手参赛。从16日以来,各队每天都到北京“水立方”进行两次赛前适应性训练。

    老将劳拉·威尔金森是美国跳水队的标志性人物,以动作难度高著称,是悉尼奥运会女子跳台冠军得主,还获得过2004年世界杯赛和2005年世锦赛的金牌。虽然手腕进行过两三次手术,劳拉仍然没有放弃跳水。每次训练,劳拉的右手腕上都戴着一个特殊的加厚护腕,完全不同于其他选手戴的保护性护腕。

    陈文波介绍说:“劳拉现在还保持着很高的难度水平,不过这次世界杯赛,她可能会把高难度动作留到决赛,预赛和半决赛时不会使用。许多女孩子身体发育后不能控制体重,水平很难恢复,但劳拉各方面都保持得很好,不存在‘成长的烦恼’。”

    谈到美国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情况,陈文波表示,目前美国队缺乏“黄金”年龄段的队员,许多年轻选手只有十七、十八岁,虽然具备了一定的动作难度,但整体训练质量和动作规格还是不够高,也缺乏比赛经验。“现在的这批年轻队员到2012年奥运会时可能会更有希望”。

    据了解,美国队奥运选拔分两个阶段,6月中旬将进行单人项目选拔赛,选出各单项第一名,随后对各项目前五名进行集训,选出第二个单人项目名额和双人项目名额,参加奥运会的名单将于6月底产生。(完)2008/02/17 20: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拉 | 陈文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