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殷铁生:国足确实存在差距 刘健尚有一点需提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东亚四强赛的首场比赛在重庆拉开战幕,最终中国队在一度逆转领先的情况以2-3败于宿敌韩国队。赛后,国奥队的助理教练殷铁生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收听殷铁生点评音频

  对于国足2-3失利的结果,殷铁生认为,球员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在个人能力和整体上确实有点差距,但是第一个失球,包括第二和三个,如果细节处理得好的话,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对于国足在比赛中状态,殷铁生认为:和以往比较来说,这场比赛虽然输了球,但球队的气质和气势没有输,特别是下半场开场那20分钟,能够在0-1落后的情况连扳两个球,处于领先的状况,应该说是可圈可点。作为一支球队,这种比赛输球不可怕,关键是让大家队比赛,对球队有信心,这是我们所需要的东西,毕竟从比赛性质上来说,这只是一个邀请赛。

  本场比赛,来自青岛队的刘健为国足打进了反超比分的进球,对于这位在青岛队时的爱将本场的表现,殷铁生表示:刘建在前腰位置上表现出来的技术和意识没有问题,在青岛队的三年中,我们一直把他当作一个有发展的队员在培养。而且,在之前对伊拉克队的比赛,包括今天的比赛,他都是120%的在投入。就像我以往同刘健说的那样,他的技术和意识没有差距,但是同韩国队队员相比,他的差距在于身体上,特别是一对一的身体接触上,他的对抗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但殷铁生同时认为:刘健这个队员在比赛态度和进攻欲望上很好,可以说在技术和战术意识上,他还是符合国家队的要求的。至于对抗的问题,随着时间和年龄的增长,他还有进步提高的空间。

  对于本场比赛国足的战术布置,殷铁生认为比赛的战术安排应该完全取决于主教练,“每个教练有每个教练的战术思想。教练够根据目前队员的情况,都应该有自己的想法。我觉得今天从战术要求上来讲,没有什么问题,这场球输了,应该说从战术细节和临场发挥上去找原因。”

  对于球队中几位国奥球员的表现,殷铁生表示:朱挺的的表现属正常发挥,中规中矩。这个队员可用的就是比赛的积极性,在攻防当中积极参与的态度。而打进一记精彩远射的周海滨要比朱挺更成熟,那个远射世界波,的确是他的一个特点,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的心理反应比较正常。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