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桑普森出场时间创新低 广东队二老力压黑风双煞

    搜狐体育讯 总决赛之前,大多数人都认为内线是辽宁队的强点,但三场比赛下来,除了桑普森在第二场有所发挥外,其余场次,辽宁队的黑风双煞都在与广东二老的抗衡中处于下风,内线的失势,让外线飙不起来的辽宁队更加困难。

第三场比赛,竟在主场输给对手23分之多。

  常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广东队内线有积臣和穆雷二老,正是拥有这两个宝,广东队内线才在与辽宁队的内线抗衡中不落下风。桑普森和奥得捷在1/4决赛和半决赛面对王治郅和莫科、唐正东是如何的威风,但在积臣和穆雷两位老将面前却是打得别别扭扭,得分和篮板普遍下降。总决赛第三场比赛,首节积臣和穆雷合力拿到12分,奥得捷他们的轮番照顾下得到5分,积臣下盘稳,在防守奥得捷时能顶得住,但积臣首节犯规2次后,不得不被换了去保护起来。老将穆雷与奥得捷相比防守力量差,但强在进攻,中远距离有篮子。从次节比赛开始,积臣和穆雷双双陷入犯规麻烦,主帅李春江为了能够保证内线在下半场能够继续强势,相继遣上“炮灰”苏伟和季乐。积臣全场16分10个篮板,穆雷17分2个篮板,从数据上看并不那么突出,但他们的作用并不是数据所能体现出来的。

  反观辽宁队“黑风双煞”奥得捷和桑普森不像积臣和穆雷与球队磨合时间那么长,并且在与积臣、穆雷的对抗中也落于下风。奥得捷失去了队友的信任,在内线得不到外线的支持,奥得捷全场得到12分14个篮板,得分为前三场最低。桑普森则是失去了主帅的信任,很多时间都在场下坐冷板,全场比赛仅出场8分08秒,得到3分3个篮板,他的作用基本上等于不存在。桑普森有身高优势,只要比赛态度没问题,应该能有更大的作用,下场比赛辽宁队应该激活这一点。奥得捷和桑普森威力下降,自信心也下降,并不完全是球员自身的问题,辽宁队临场应变不灵活,在对方区域防守面前,进攻穿插少,突分不犀利,外线的疲软,内线想打开也不容易。辽宁队在广东队内线陷入犯规危机时,并没有加强内线进攻,还是固执地选择主打外线。针对内线部署的战术也不多,他们的作用主要是抢篮板,二次进攻。广东队在总决赛三场比赛中篮板都不处下风,一是对辽宁队双外援有针对性的防守来,二来全队在篮板球上也拼抢的积极。广东队对辽宁队研究得很透彻,准备也充分。

  如何用好外援,让外援能够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辽宁队需要动动脑筋。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积臣 | 奥得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