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大奖赛余杭站综述:上海豪取4连胜喜获冠军

    搜狐体育讯 2月14日-2月17日,2008赛季全国男排大奖赛在浙江省余杭市进行了四轮激烈的比赛争夺,上海东方邓禄普男排一路高奏凯歌,最终凭借小组赛和决赛四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力压其他对手毫无悬念的获得冠军,而河南天冠男排、浙江利群男排和山东济钢男排则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和第四名。

  在余杭站的首场比赛中,联赛冠军上海男排尽管由于三名主力队员上调国家队,实力暂时有所下降,但是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均有不俗的表现,特别是小将1号副攻戴卿饶的高拦网和6号主攻张翌的跳发球在关键时刻都有所建树,最终以3-0轻取联赛季军河南男排,继续保持国内排坛的霸主领先地位,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5、25-20和29-27。

  而在另外一场激烈的比赛鏖战中,山东男排在辽宁男排内援宋玉晨和周德宏高点强攻的帮助下,经过五局的激战,耗时2个小时20分钟,最终以3-2险胜东道主浙江男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5-22、25-21、21-25、25-27和27-25,艰难取得余杭站的首场胜利。

  在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尽管东道主浙江男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依靠2号王隆瑞和11号祝贵龙的四、二号位的拉开进攻成功扳回一局。但是,上海男排还是凭借整体强大的网上优势,在队长9号何炯的组织盘活下,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的控制在手中,最终以3-1击败浙江男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6-24、25-19、21-25和25-12。

  同时,在另外一场强强对话中,临时组队的山东男排由于攻传磨合与比赛经验的欠缺,没有再现上一轮的必胜斗志,遗憾的以1-3挫败在河南男排的脚下,四局的比分依次是16-25、25-17、25-18和25-22。

  携两连胜余威的上海男排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的比赛中,继续保持高昂的比赛斗志,凭借快速多变的战术组合,频频撕扯山东男排的拦防体系,并依靠大力跳发球多次向对手的一传体系施加压力,迫使山东男排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快攻战术,同时对山东男排二、四号位的调整强攻施以重点布防效果明显,最终以3-1小胜山东男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16、20-25、31-29和25-11。

  此外,河南男排在与浙江男排的小组赛激战中,同样经过四局的苦战,无畏对手强大的主场优势,最终以3-1战胜东道主球队,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5-22、19-25、25-18和25-12。

  余杭站冠军的争夺战,在上海男排和河南男排之间展开。上海男排在第一局依靠7号李春晖二、一号位前后排的拉开进攻连续得手,以27-25艰难取得首局的胜利。第二局,上海男排再接再厉,5号杨剑彬和13号崔晓栋在拦网环节有如神助,多次封堵直接得分,以25-20再胜一局。第三局,4号钟炜和2号黄彬四号位多次拉开扣球得手,最终帮助上海男排将比分锁定在25-17。这样,上海男排就喜获四连胜,勇夺余杭站的冠军。

  在此外进行的季军争夺站中,东道主浙江男排则经过五局的苦战,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最终后来居上以3-2逆转险胜山东男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3-25、20-25、25-15、26-24和19-17。至此,2008赛季全国男排大奖赛余杭站圆满落下帷幕。

  2008赛季全国男排大奖赛余杭站最终排名如下:

  冠军:上海东方邓禄普

  亚军:河南天冠

  季军:浙江利群

  第四名:山东济钢(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