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女子冰壶主帅:为入围冬奥会 人人都须胜任四垒

     新华社日本长野2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华)正率队参加2008年日本国际冰壶邀请赛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主教练谭伟东17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为了能更有把握入围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给队员们提出了高要求:必须人人都能胜任最重要的四垒位置。

    谭伟东说,经过从2007年6月开始长达5个多月的强化训练和在加拿大的集训,队员们的技术水平大有长进,战术运用,尤其是后手(最后掷球)战术更为成熟,还及时弥补了在控制下线幅度这一延伸动作上的技术缺陷。

    谭伟东称赞四名年轻姑娘头脑聪明,在训练时表现出的积极和刻苦也令人非常满意,但是觉得大家在学习战术的主动性、养成全局观、强化细节球和复杂局面处理方面还要加把劲。

    谭伟东说,通过一系列赛事的锻炼,队员们虽然在意志品质方面进步很大,但是常常在关键时刻手软,心理素质仍然亟待加强。

    “心态上大的波动必定会影响出手动作和战术安排,场上失误后的快速心理恢复常常关系到成败,”谭伟东说,中国队希望能有合适的心理专家提供帮助。

    谈及入围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形势,谭伟东认为,只要按部就班实施训练计划,“前景非常乐观”;而四位姑娘则用“非常好”三个字表现出相当的自信。

    “我们的最低目标是打进冬奥会,最高目标是在冬奥会上争取奖牌,”谭伟东说,“为了上述目标,我们力争在2009年内实现整支队伍的技战术均衡,要求每名队员都具备处于智囊地位的四垒的技战术实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伟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