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白岩松:债多了不愁

    搜狐体育讯 其实中国足球赢韩国一回不是不可能,而是机会来的时候,队员们自己都不太相信,所以,看过2:3输给韩国这场球,我似乎明白了一个道理,“恐韩症”这种病的主要症状,不是恐惧,而是面临胜利的不自信。

越是离痊愈很近,越可能出现崩盘,“难道这三十年的不胜史就要在我们脚底下终结了吗?”这种念头一旦出现,“恐韩症”就多了一次发作的机会,我们“恐”的哪是韩国啊!分明“恐”的是有可能创造历史的自己。这,正是“恐韩症”的可怕之处。

  老百姓在生活中常说一句话:“虱子多了不咬,债多了不愁!”目前的中国足球面对韩国足球,就有点这意思。 一次又一次的不胜,平十一回,输十五回,历史跨度三十年,球员换了一拨又一拨,球迷也由愤怒、盼望、失望再盼望再到失望,一路发展到今天的无所谓。只不过每当韩国遇到中国之前,媒体都把“恐韩”拿来炒一炒,当一个吸引人的卖点,而一旦又输了之后,人们迅速遗忘,伤口多了,再添一刀也无妨,债多了,也就不再发愁,日子总要继续过下去。

  可我奇怪的是每一任外教,在中韩大战之前,都要抛出大话:一定赢韩国!这次杜伊在赛前也是这么说的,但赛后,往往是外教最先惊讶:这心理包袱怎么这么重?可能只有在又一次恐韩并不胜之后,可爱的外教们才会明白,这“恐韩症”究竟是种什么病。有的时候,它基本上与技战术无关,而完全成为心理障碍,成为足球教练所不能解决的问题。

  然而,让人奇怪并好奇的是,虽然“债多了不愁”,但《无间道》里也说过“出来混的,迟早都要还。”那么,我们一直不赢,是因为我们有些孽债没还够?还是没到韩国还的时候?按理说,“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可中国足球面对韩国,就是三十多年没吃过一口饺子!即使是赌博,手气再差,下三十来回注,也得赢一两回吧!但我们就是没赢过,难道真是手气的问题?

  可能还是实力吧?四五十年里,我就没听说过巴西乒乓球运动员赢过中国队,“恐中症”是全世界乒乓球队的共同症状,这就是实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