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宁魔鬼主场新添耻辱 23分创辽粤两队最大分差

图文:[CBA]总决赛第三场 穆雷比赛中投篮

穆雷比赛中投篮 
图文:[CBA]总决赛第三场 路遥比赛中上篮

路遥比赛中上篮 
图文:[CBA]总决赛第三场 郭士强布置战术

郭士强布置战术 
技术统计 视频 组图 实录 网友PK:广东将4-0横扫辽宁夺冠! 刘相韬BLOG

    搜狐体育讯 鲁迅先生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看到辽宁队在主场营口红运体育馆以83-106大比分告负后,是不是可以说世上本没有魔鬼主场,只是以前赢得多而已,遇到强大的对手,所谓魔鬼主场也会变成小绵羊的。

  辽宁队主场以前很“魔鬼”,遥想2004-2005赛季,一路高歌猛进的江苏队就是倒在营口,20场常规赛连胜的纪录被辽宁队终结,那一战刘相韬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分36分。江苏队七年来在辽宁队地界上从未染指过胜利,即便本赛季江苏队已经无限接近改变这个尴尬的记录,辽宁队最后时刻还是能够力挽狂澜。辽小虎在主场作战一向很有激情,上赛季常规赛在主场15连胜,八一队和广东队也都奈何不了他们,直到季后赛半决赛,八一队才在客场力克外援落跑,全华班出战的辽宁队。

  时间走到本赛季,辽宁队主场的魔性减低了很多,常规赛第12轮主场被广东队打破常规赛不败金身,之后又输给东莞队、新疆队和八一队,主场战绩为11胜4负。季后赛在遇到广东队以前,有了“罗风双煞”桑普森和奥得捷加盟的辽宁队主场依然不败。球场上没有永远不败的神话,更不可能有什么不败的主场魔咒。九年来首次杀进总决赛的辽宁队遇到了第七次(其中连续六次)杀进总决赛,并且三夺冠军的广东队,华南虎阵中国手云集,轮换阵容充足,总决赛经验丰富,辽宁队本身实力就与对手有差距,同时对总决赛的残酷性认识不足,也准备不足。客场两连败,总比分以0-2落后。在CBA总决赛历史上还从未有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成功。

  大多数人都希望CBA总决赛能够精彩一些,更具悬念一些,于是将希望寄托在辽宁队的魔鬼主场上,希望辽宁队能在主场上演绝地反击,在第三场比赛,大多数人失望了。主场作战的辽宁队比在客场输得还要惨,净负广东队23分。以往辽宁队在季后赛与广东队的战绩为6胜5负,经此一役,辽宁队主场在季后赛中面对广东队已不存在什么心理优势了。此前,辽宁队在主场输给广东队的最大分差是2002-2003赛季的21分,而今辽宁队创造了新的最大分差,总比分以0-3落后。辽宁队如果不能在第四场主场比赛中扳回一分,那么他们就将成为CBA历史上唯一一支进入总决赛但从未取得过一场胜利的球队了,辽宁队需要为尊严而战! (百合)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朱芳雨送出妙传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相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