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宁总决赛至今难求一胜 一信念支撑辽小虎奋战

图文:[CBA]总决赛第三场 穆雷比赛中投篮

穆雷比赛中投篮 
图文:[CBA]总决赛第三场 路遥比赛中上篮

路遥比赛中上篮 
图文:[CBA]总决赛第三场 郭士强布置战术

郭士强布置战术 
技术统计 视频 组图 实录 网友PK:广东将4-0横扫辽宁夺冠! 刘相韬BLOG

    搜狐体育讯 0-3,辽宁盼盼被逼入了绝境。在辽小虎面前只剩下华山一条路,那就是在剩余的四场比赛中全部获胜。只有这样,辽宁盼盼才能夺取总冠军。这有可能吗?在CBA总决赛历史上,从没有一支球队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更别提0-3落后。甚至在NBA历史上,也没有一支球队在总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获得过总冠军。

  历史战绩显然不站在辽宁盼盼这边。当然,辽小虎绝对不会死心,毕竟他们还没有被判“死刑”!辽宁盼盼现在唯一能想到的是他们曾在季后赛首轮击败过卫冕冠军八一队,而事实上在CBA总决赛历史上,但凡击败过八一队的球队最后都夺取了总冠军,辽宁盼盼不想成为例外者。不过辽宁盼盼缺乏强队的底蕴,在此之前广东宝玛仕四年内三夺总冠军。而辽宁盼盼呢?虽然这是他们历史上第四次杀入总决赛,但此前三次总决赛他们竟然无一胜绩。

  1996-97赛季,凭借着吴庆龙、李晓勇、吴乃群、接君和王治单五大国手,辽宁队职业生涯首次杀入CBA总决赛。当时辽宁队在常规赛破了八一队的不败金身。不过可惜在总决赛中,八一队依靠王治郅和张劲松的神勇表现,以总比分2-0战胜辽宁队,夺取总冠军。1997-98赛季,辽宁队连续第二年杀入总决赛,他们的对手依旧是八一队。这一次,CBA总决赛赛制变为5胜3负。结果是辽宁队0-3惨遭横扫,连续第二年与总冠军失之交臂!

  1998-99赛季,辽宁队连续第三年杀入总决赛,而他们的对手还是八一队。虽然在比赛中,辽宁队表现积极,但整体实力占优的八一队还是以总比分3-0胜出!时隔9年之后,辽宁队再度杀入总决赛。不过可惜三场比赛战罢他们以总比分0-3落后广东宝玛仕,这意味着在CBA总决赛历史上,辽宁盼盼的战绩为可怜的0胜11负。辽宁队也成为CBA历史上唯一一支没有在总决赛上取得过胜利的球队,这个尴尬纪录让辽宁队上下显得很不舒服。

  现在辽宁盼盼知道要想逆转夺取总冠军,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站在他们面前的广东宝玛仕不仅是本赛季常规赛冠军,同时他们的整体实力相当强劲。辽宁盼盼现在只是希望能在总决赛收获一场胜利!显然第四场比赛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辽宁盼盼历来能在鲅鱼圈取得好成绩,下一场比赛或许广东宝玛仕会松懈。如果郭士强的球队能打出季后赛首轮淘汰八一队的水准,那么打破尴尬的“0”还是非常有希望的。(搜狐体育 jim)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朱芳雨送出妙传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