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刘相韬:辽宁队的心还聚在一起 我不会轻易落泪

图文:[CBA]总决赛第三场 穆雷比赛中投篮

穆雷比赛中投篮 
图文:[CBA]总决赛第三场 路遥比赛中上篮

路遥比赛中上篮 
图文:[CBA]总决赛第三场 郭士强布置战术

郭士强布置战术 
技术统计 视频 组图 实录 网友PK:广东将4-0横扫辽宁夺冠! 刘相韬BLOG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 比赛结束的刹那,辽宁队的队员似乎都无法接受0比3的现实,张庆鹏第一个走出了场地, 他低下头,向休息室走去,跟在后面的是杨鸣,眼睛里是不曾有过的伤害,而就在他要离开的刹那,队长刘相韬把队员都叫到中圈。这个东北汉子很生气的大声喊着:“都给我回来!都给我到中圈来给观众鞠躬!”他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悲伤的情绪在辽宁队与球迷之间回旋,队员们都回到中圈, 他们向球迷致意后,队伍集体回到休息室里。

  回味着三场比赛,回味着发生的一切,回味着失败的苦涩,刘相韬在吃完晚饭的时候,说起那一刻自己大声的嘶 吼时声音里带着安然,他说:“当时我是很生气,我不想队员那么低下头回去,对手都到中圈去庆祝胜利,我们不应该低头。我们就是输球了,但我们不能输人。如果队伍就那么低头回去,那我们心里的气就散了,我不希望是这样,我们还有比赛,我们还要争取赢。”说到这,他声音里带着强笑,他说:“我们队没那么脆弱。输球也要把头抬起来,那才象个爷们。”

  而说到有人看到他哭了这一场景的时候,他连忙说:“咋都这么说呢?我没哭,我不可能哭。我都好长时间不知道哭是什么滋味了。要说哭,拿总冠军的时候,或许我会掉眼泪。但现在不会。”这个硬汉在第三节坚持上场比赛,他忍着脚伤上场后依旧得了17分,这让很多人十分惊讶。而他却说:“没什么。我当时就想,让我上吧,我真是非常着急要上场,因为就是那样的感觉,不上的话我就没机会了。都这个时候了,大不了伤不好,肿着,我打完联赛了回去养,但我不能就这么等着,我得上场,下一场比赛,我要打首发。”说着,他笑了。就在比赛的时候,当第三节,所有的辽宁球迷听到他要上场的讯息时,整个场地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那是给这个辽宁汉子的最好的鼓励。

  刘相韬说:“其实我觉得今天我们发挥的不好,尤其是我们没有表现出对八一,对江苏时候的默契,大家都好象心理上起了变化,但我想,只要我们这口气在,我们后面就还能有赢的机会,要是这股子气散了,那就完了。”

  对于外援桑普森的临场怯阵,刘相韬说:“不管他怎么样,我们是要拼的,责任不在他一个人,我们全队都该总结。我们防守非常差,不简单是整体的协防,就是个人防守都有问题,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夜已经深了, 刘相韬在房间里安静的躺着,那三场已经走过的总决赛是一种成长的经历,也是他人生里最痛苦的部分,或许他 只是想找到一把钥匙,帮助他,帮助,辽宁队打开心头的锁。年轻的辽宁队,需要血性,需要爆发。(搜狐体育 :杨宝岩发自鲅鱼圈)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相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