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刘晓宇:教练布置我遏制张庆鹏 希望参加奥运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消息 三场比赛,刘晓宇的进步很快,他从开始对张庆鹏的落位不熟悉,防守被动到遏制住辽宁队后卫的发挥,帮助队伍赢球,好象忽然间就对比赛掌握能力就增强很多。

而比赛后,刘晓宇也畅谈了自己对比赛的看法和对国家队的憧憬。

  搜狐体育:刚开始防守张庆鹏不适应但今天防守他,他得到2分,这是不是教练给了你们一些安排布置?

  刘晓宇:“前两场来看,张庆鹏是强点嘛,所以第三场要限制他才能限制他们的进攻,所以李导给了一些防守的经验,我们通过看录象也在琢磨如何防守,队里也做了一些布置。

  搜狐体育:想过这么容易拿下第三场吗?

  刘晓宇:前两节不是很好,主要拉开比分还是第三节和第四节吧。所以大家准备的很充分,这场球对我们来说还是轻松一些。

  搜狐体育:辽宁队是个内线也很强大的队伍,你这么看吗?

  刘晓宇:首先从我们开会也好,他们其实是个外线带动内线的球队,要是只打内线的话,他们外线发挥出来的话我们就很被动,我们要是遏制他们的外线,他们的内线就不会发挥那么好,所以我们也在想怎么遏制他们,通过切断外线来遏制内线。

  搜狐体育:作为国家队的后卫,你想过08年冲进国家队呢?对自己的表现有什么样的评价?

  刘晓宇:我觉得中规中矩,毕竟要考虑全队,更多的组织一些有效的配合,得分什么的。所以注重的还是全队的配合和比赛。

  搜狐体育:怎么看国家队的问题。大家都觉得你是刘炜的接班人?

  刘晓宇:我觉得这毕竟是在中国举行奥运会,每个人都想冲一冲,首先能进国家队锻炼一下吧。教练的安排吧,我无法控制他的思想,只能是通过训练和比赛来证明自己,但最后还是要看他的意见,还要服从国家队的安排。

  搜狐体育:想过横扫对手吗?

  刘晓宇:我们希望四比零拿下,因为队里也说了,球要一场一场打。所以还需要我们积极的准备吧。

  搜狐体育:比赛结束后想过回长春家里吗?

  刘晓宇:等到总决赛结束了还是要先在东莞,队伍要总结,然后会回长春家里看看吧。毕竟休息时间很难得。

  搜狐体育,那你的父母这次过来看比赛了吗?

  刘晓宇:他们现在在东莞,因为这边球票不太好弄。我哥哥也想过来看,但他发短信问我,我也担心自己弄不到。(搜狐体育:杨宝岩发自鲅鱼圈)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