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冲刺进行时:姚明表露决心 麦迪找到新乐趣

  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在经历了一个一波三折的上半赛季后,目前情况日臻佳境,丰田中心的标语也换成了“It's the time”,确实对火箭来说,现在是启动,发力的好时机。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决心

  周六,新奥尔良的一个会议室里,刚刚到达的姚明与许多全明星、NBA官员坐在一起,他们彼此交流,畅所欲言,这让姚明很轻松,感觉很好。

  而就在会议室的另一端,一大堆NBA名人堂成员们相聚一堂,宣布着2008年名人堂候选人的最后名单,而名单上领衔的正是火箭的另一位中锋奥拉朱旺以及他多年的老对手尤因。当他们转身回头时,他们看到了在中锋位置上的继承人。

  姚明和霍华德已经是联盟中最出色的中锋之一,他们有朝一日也可能成为名人堂的一员,名宿比尔·沃顿直言:“我就等着姚明高呼‘已经没有什么人能阻挡我得到我所要的东西了’,这肯定会发生。”而邓肯也相信,姚明迟早会进入名人堂。

  但是姚明却没有这么高调,“看看那些名人堂成员,要么是总冠军,要么是MVP,要么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或者其它一大堆的奖项。”姚明说,“而我现在什么都还没有。”

  这是姚明的心结,与个人荣誉相比,他更在乎球队的未来,他还什么都没有,没有冠军,没有总决赛,甚至没有季后赛的第二轮,而这个赛季,他的球队目前还在西部前八之外,他要追求的太多。

  但同时姚明的决心不容动摇,尤其当火箭摆脱了上半赛季的磨合和调整,开始进入正规后,姚明更是充满信心。来新奥尔良之前,阿尔斯通告诉姚明,去好好放个假,回来一起努力,而姚明则表示,从新奥尔良回来,他会把缺的训练补上,因为全明星赛后将迎来一个关键而艰难的时期。

  火箭在过去的20场比赛赢了17场,包括1个5连胜,1个4连胜和1个8连胜,但是对这些姚明非常理性,“我们最近打的确实不错,但不要忘记,我们并没有遇到足够强的对手,2月份之前的比赛就像放假一样,没有背靠背,没有连续的客场,但是3月份,我们的赛程将非常紧,我记得有一个星期,我们必须打5场比赛,对手都很强。”姚明所说的是3月17号到23号的这一周,火箭将打5场比赛并经历2个背靠背,对手依次是湖人、凯尔特人、黄蜂、勇士和太阳。

  “挑战会刺激我们的神经,让每一个更专著,如果说这个赛季我们什么时候该倾尽全力,那毫无疑问就是现在。”姚明显示了他的决心。

  麦迪的乐趣

  这一次麦迪没有与姚明同行,这也是他进入联盟以来,首次缺席全明星周末。对此麦迪表示,他一直觉得全明星周末很有趣,但11年来他第一次在家看全明星,也非常开心,“已经11年了,也该是时候休息一下了,好好利用这个时间,和我的家人共享天伦。”

  麦迪的乐趣在改变,与全明星周末相比,天伦之乐成了麦迪现在的乐趣。而在球场上,麦迪的乐趣也在改变。

  当他在奥兰多的时候,麦迪无人可挡,当时他表示非常享受这种比赛方式。但现在,麦迪在火箭却无法打出这样的进攻,以前他只需要一步就能摆脱防守者完成突破,可惜连年的伤病已经让他失去了这完美的第一步,麦迪的突破不再犀利。

  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让麦迪有些郁闷,他在面对阿泰斯特的时候毫无办法,攻防两端都受到了限制。但也正是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他在突破的同时发现了诺瓦克,然后诺瓦克的三分拯救了比赛,麦迪赛后表示,他觉得很有趣。

  这就是这个赛季麦迪的乐趣所在,他无法像以往那样得分,但他找到了新的进攻方式,阿德尔曼(阿德尔曼新闻,阿德尔曼说吧)给他带来的理念就是分享机会。

  “我们知道在进攻端我们最终会找到一些乐趣,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来磨合,老A教练说过每支球队在适应新体系的时候都需要花费一点时间,我们也同样如此,”阿尔斯通在谈起麦迪的时候说,“麦迪不再得那么多分了,不像原来的那个麦迪了,但是他也找到了很多乐趣,分享球权,移动频繁,能量充沛,很高兴能在一起打球。”

  过去的20场比赛,不仅让麦迪,也让火箭所有球员找到了乐趣,分享球权,频繁移动,然后是进攻体系的顺畅转动,半个赛季后,火箭终于找到合适的进攻模式。巴蒂尔说:“当所有人开始跑动,开始传球,比赛就变得容易起来,我们已经找到了要领,而且会继续下去。”

  其实这种乐趣的根源还是赢球,正因为比赛的胜利,才让球员们感到快乐,而这种带来快乐的方式,火箭还会轻易放弃吗?

  火箭的宝藏

  对于阿德尔曼来说,来到火箭的过程就像是一次寻宝,他必须挖掘火箭的宝藏。这种过程是漫长、艰难的,也是很有趣的。他曾经倚赖迈克·詹姆斯、弗朗西斯,但最后却找到了火箭真正需要的宝藏。

  阿德尔曼找到了一颗闪亮的钻石,一只飞舞的冈比亚土鸡,一颗玲珑的黑珍珠,一门时常沉寂却一鸣惊人的远程火炮。他们并非火箭的核心,却能带给球队惊喜。

  火箭无法仅仅依靠姚明和麦迪去赢得比赛,甚至加上阿尔斯通、巴蒂尔、海德还不够,火箭需要12个人都能贡献能量,这一点火箭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做的很好。

  斯科拉、兰德利、布鲁克斯和诺瓦克是火箭的宝藏,姚明表示,在比赛中对手常常将注意力放在他和麦迪身上,因此斯科拉等人必须抓住机会得分,这是他们的机会,也是责任。全明星赛后,火箭将进入冲刺阶段,比赛将变得更加艰难,而那些球员提供的能量将尤为重要。

  “我对队中那些角色球员很有信心,因为他们有各自的特点,却又目标一致,”阿德尔曼说,“他们是比赛的变数,可以说很多比赛的胜负取决于角色球员,但我对他们充满信心。”

  其实阿德尔曼的话不仅说给斯科拉等人,也是给予詹姆斯这些目前不受重用的球员,毕竟只要找对方向,能力强大的詹姆斯也能成为火箭新的宝藏。

  NBA观察

  乱战西海岸

  老尼尔森曾经问过一个记者,“你见过常规赛赢46场球还不能进季后赛的吗?”那位记者说没有,“那么今年就让你看看。”老尼尔森淡淡的说。

  凭借着全明星周末前的8连胜,火箭取得了32胜20负的战绩,即便如此,他们仍被挤在西部前八之外。掘金和勇士与火箭战绩相同,如果都能保持这个胜率,那么常规赛后,也许会有一支50胜32负的球队被拦在季后赛之外。可见老尼尔森并不是说笑。

  这就是本赛季西部的情况。其实火箭离西部第一的黄蜂,也仅有4场半的差距,在还剩下2个月时间的情况下,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即便进入季后赛,爆发“黑八传奇”也不足为奇,这个赛季,西部所谓的统治被打破,至少在表象上是这样,西海岸陷入一片乱战。

  传统的西部三强,在赛季中都出现了一系列问题,马刺和小牛为伤病所困,战绩时好时坏,而太阳则始终无法解决防守的问题。加上黄蜂、湖人等球队的崛起,西部已无秩序。就在全明星赛前,NBA的转会市场进入频发期,湖人与灰熊的一则交易更是引起了连锁反应,许多西部球队都因此蠢蠢欲动。

  太阳为解决防守和内线问题,换来了奥尼尔;小牛则在基德身上倾注了许多的感情,随着斯特恩表态允许斯塔克豪斯转会,基德重返达拉斯的一个障碍已被消除;至于掘金,继续着他们的赌博计划--堆砌球星,他们一直紧盯着阿泰斯特;连前几个赛季没有大动作的马刺也有些把持不住了,波波维奇不止一次表示希望交易,苦于球队没有太多筹码。这些球队显然希望通过阵容的调整来完善自己,尤其是湖人引进加索尔的交易让他们感到形势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当然西部还是有一些球队坚守着自己的模式和阵容。老尼尔森放弃了本赛季球队两位非常有潜力的新人赖特和贝里内利,就是因为不像影响目前勇士的攻防模式,黄蜂和爵士近况不错,也不会轻易改变。

  面对西部劲旅们两种不同的心态和动态,火箭还是选择了后者,阿德尔曼坚信一点,当火箭和他本人逐渐融合时,球队会朝好的方向前进,因为火箭本来就拥有西部前四的阵容班底。

  在西部一片乱战的情况下,火箭也应该选择坚持一些东西,包括自信、理念和决心。西部的乱局对火箭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在“乱”中,能够做到敌乱而己不乱,那就是机会。

  链接:西部季后赛竞争者冲刺赛程

  ● 火箭--全明星赛之后的31场比赛中,火箭17个主场14个客场。在竞争季后赛席位的4队中,他们主场比赛最多。火箭队将在18场比赛中面对曾经赢过他们的对手,6次面对西部前6的球队。

  ●勇士--全明星赛之后的31场中,有16个主场,15个客场,18次面对曾经赢过他们的球队,7场对阵西部前6的球队。

  ●掘金--全明星赛之后的30场中,仅仅只有14个主场,16个客场。18次面对赢过他们的球队,8次面对西部前6的球队。

  ●开拓者--全明星赛之后的30场比赛,15个主场和15个客场,17次面对赢过他们的球队,8次面对西部前6的球队。

  从赛程和对阵来讲,火箭似乎占据了一丝优势,但火箭的主场战绩并不好,不如3个竞争对手,甚至还不及他们之后的国王。因此对于4支球队来说,赛程并没有太大的差距,竞争将非常激烈。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