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重庆时报:不胜也不必继续恐韩

  任重

  凡是搞新闻的,都在乎新闻噱头一说,于是这场本来意义一般的中韩大战,就在背负着“结束30年不胜韩”的大帽子下进行,结果咱们连场平局也没有捞到!

  其实,这两年国足已经没有韩国队交手,最大的原因还是韩国人已经不太看得起中国足球,不太愿意“陪你玩”,因此硬要生生给周海滨、朱挺等人戴个恐韩的大帽子实在是有些憋屈了他们。

问题是,现在国足和韩国相比,其实已经不存在什么心理上的障碍,真正不胜的原因还是综合实力和对手的差距越来越大。毕竟我们基本上拿出了除了郑智外的全部家当,而韩国人则完全就是一支二队,结果在过程上我们也看不出什么我们非得赢下比赛的理由。

  我们没有必要去指责国足队员不尽力,因为周海滨、朱挺、刘健等新人的涌现,已经让人们看到了国足的复兴希望。我们没有必要去指责杜伊和福拉多什么在最后时刻还选择强攻而导致失球,毕竟这两个老外也很希望用击败韩国队来取悦中国球迷,我们甚至没有必要去指责那些喊出破韩口号的足协官员,他们何尝不想让国足用击败韩国来收获信心?只是,如果仅仅是要用击败一支韩国二队来作为提升中国足球的强心剂,未免实在太肤浅了一点。学习韩国足球的优点,同时坚持走自己的道路,比如当杜伊这样有自己独特战术思想的教练长期职掌国足主帅一职,结束所谓“恐韩,恐日”都是迟早的事情,真正理性的中国球迷也不会为一时成败而胡乱谩骂。看看昨天的重庆球迷,并没有为落败的国足喝倒彩,这难道不是球迷给国足的耐心?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朱挺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