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重庆晚报:一厘米的“误差” 一分钟的“误会”

  引子 重庆乍暖之后的还寒春雨,冻得坐在奥体看台高处的重庆球迷直哆嗦。人到高处不胜寒,这是境界,也是一种心态的体现。在昨天之前,从中国足协到国家队上下,整个中国足球都站在目无遮挡的高处,似乎击败缺兵少将的韩国二队,就如同如来佛祖收拾那只顽皮的孙猴子。但昨天在奥体的春雨却淋醒了所有头脑发热的人——郭泰辉在最后时刻的进球让中国队2比3不敌韩国队,“黑色N分钟”再现,恐韩症以最“经典”的方式在重庆延续了下去。奥体高处,依旧不胜“韩”。

  一厘米的“误差” 一分钟的“误会”

  春雨再贵,也不如中韩之战的球票贵,但这场淅淅沥沥的雨,却淋跑了奥体中心接近半数的球迷;慎重起见的安检程序,让球迷的横幅和旗帜被拒之奥体门外,缺少了表演道具的重庆球迷,只剩下零星的雄起声与三百多韩国球迷整齐划一的口号声相抗衡;中国队穿上了红色,韩国队则是白色,传统颜色的对调让已经多年没有如此关注过中国足球的部分球迷甚至在比赛开场后还难以分清谁是中国队——这些,都算不上好兆头。

  中国队在上半场完全没有了赛前接受采访时的豪迈底气,韩国队犀利的反击让他们在前三十分钟就获得了两次威胁中国队球门的机会,直到第36分钟,中国队才利用一次任意球配合获得了全场比赛第一次真正有威胁的射门——李玮峰的插上头球攻门几乎让韩国门将放弃了抵抗,但皮球偏偏擦着远门柱飞出了底线。

  事实证明,这一厘米的“误差”让中国队丧失的竟是整场比赛的战略主动权。仅仅几分钟后,赛前就被看作是中国队最大威胁的韩国前锋朴周永在长人林立的中国队禁区中竟然争到了头球,他的射门让中国队落后了。奥体一片哗然,随即陷入一种三十年来中韩对抗时的沉默氛围中。站在教练席上目睹了失球的杜伊怒了。进攻大旗一挥,下半场一开始,中国队的进攻近乎疯狂。杜伊的冒险果然带来了惊喜——下半场开场仅一分钟,周海滨在禁区外的一记世界级水平的远射将比分扳平。好戏才刚刚开始。朱挺在5分钟后的进球越位无效;十分钟后,奥体再次在雨中沸腾了——王栋的任意球帮助刘健头球破门。这是三十年中韩足球史上难得一见的场面,落后一球的中国队以2比1反超韩国队了!但这积蓄了三十年的爆发却仅仅持续了3分钟,又是朴周永,用和他训练时一样精准的脚法将直接任意球送进了中国队大门的死角。爆发回归沉寂。

  伊朗主裁终究还是帮了中国队一个大忙。慢镜头显示,刘健为中国队打进的第二粒进球属于越位,而在即将进入补时之前,韩国队一次精彩的头球破门也被伊朗人吹掉了。好运还在?谁想伊朗人竟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给他的所有中国粉丝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朴周永的头球后蹭让左边插上的郭泰辉在中国队禁区内拿球,后者在明显越位的情况下将球打进,但进球竟然有效!韩国队赢了?一分钟的“误会”,让中国队再次“克韩”的结局变成了又一个“黑色一分钟”的尴尬。

  春雨正寒,仍不胜韩,心不胜寒……

  输球 福帅忙着推卸责任

  “我们的队员上半场开场就表现得很紧张,这主要是因为媒体在赛前对‘恐韩症’炒作得太厉害了,以至于队员们压力太大背起了包袱,这都是外界给的压力,而不是我们教练组给的。还有就是韩国队的最后一个进球,当时我们正准备换第三名队员,但我只能说场边第四官员的动作太慢了,一个记分牌摆弄了这么久,让我们的队员吕征在球场站了好几分钟,如果他早点上场,那么中国队在最后时刻的战术组织肯定更加严密,那么最后一个进球也很难产生了……”坐在新闻发布厅的福拉多,竟似乎真的把自己置身于失败之外,除了第一句开场白大谈“经验是中国队在这场比赛的最大收获”之外,他就一直在数落外界的种种不是。最后,他甚至连队员也没有放过。“今天比赛中我们出现了几次不应该有的失误,在正常情况下,这样的失误是不会出现的,这样的失误,是队员自身的问题造成的。”

  倒是胜利者许丁茂很坦然地面对了自己队伍在下半场初期出现的被动局面。“我们对中国队下半场的反扑有些准备不足,所以队员下半场开始后表现得很慌乱,场面也一度被中国队控制。好在我们及时用换人的方式扭转了被动,所以我们能够赢得这场比赛。”

  两个进球都是越位 “福星”主裁救不了国足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执法这场中韩大战的主裁很面善——就在10天前,这个名叫多基·穆罕辛的伊朗人才执法了中国队与伊拉克队“除夕大战”,当时他曾把伊拉克队长红牌逐出场外,并判定伊拉克队的一个进球无效,“帮助”中国队在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的首战中取得1分。

  昨天,这位“福星”裁判的执法仍然让中国队受益匪浅:当刘健为中国队打进的第二个进球时,中国队至少有2名队员处于越位位置;而韩国后卫郭熙柱在86分钟时的那记头球破门,穆罕辛也认为是郭熙柱冲撞李玮锋在先,将进球判为无效,但事实上郭熙柱的犯规动作并不明显。

  不过每一个裁判都有犯错的时候,中国队的“福星”也不例外。终场前一分钟,韩国边锋郭泰辉在中国队禁区内完成致命一击,但根据电视镜头显示,中路朴周永头球蹭给郭泰辉时,后者已经处于明显的越位位置。不过这次穆罕辛没有帮中国队,一场看起来还蛮精彩的平局最终变回了中国球迷肚中那泡三十年不变的苦水。  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周永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