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习惯性紧张继续恐韩 球迷喊出"中国队解散"

  这几天,重庆细雨绵绵,浓雾弥漫整个山城,对国足而言,他们的头上也笼罩着一层浓雾——30年不胜韩国的宿命。赛前,媒体都在大肆渲染着这样一个敏感的话题,杜伊和福拉多想回避也回避不掉,事实就是如此,如何拨开“恐韩”迷雾成了拉杜组合的心头大患。

  赛前,重庆飘着细雨,能容纳58000名观众的奥体中心坐了五成观众,这个数字对于处在“水深火热”中的中国足球而言,已经很多了。

  国足的首发阵容与赛前媒体预测的差不多,重新回到442,而韩国队的名单则大多都是新人,一个个陌生的名字,就连专业记者们也认不识几位,只有小天才朴周永和队长金南一稍有名气,名副其实的“二队”,或许这是国足的机会,至少拉杜也是这么想的,在赛前的采访中,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胜利。

  比赛开始,福拉多站在了场边,原本也站着的杜伊则“自觉”地坐了下来,这是他们之间的默契。在“恐韩”阴影中,国足球员依旧习惯性紧张,比赛没多久,韩国人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多次精妙的配合在国足门前制造杀机,而国足始终处于被动防守状态。福拉多有些着急,不停地在场边喊,翻译也时不时提醒着场上的球员,虽然国足的防守还算成功,可惜上半场结束前,还是丢球了,第43分钟,韩国队左路突破传中,中路跟进的朴周永高高跃起将球顶进,1:0。福拉多无奈地摇着头,他在抱怨,为什么张帅没有贴住对手,而使对方轻易送出了一脚好球。球场一下子有些安静,原本的“雄起”声变成了一声叹息。

  昨天下午,从0:1,到2:1,再到2:3,国足还是输给了韩国,30年的“恐韩”迷雾依旧没有散去。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一场进球大战,“雄起”声一次又一次响起,球迷由惊喜再一次回到悲伤。不过虽然球输了,执行主帅福拉多却说:“我们收获了信心,最重要的是与澳大利亚的比赛。”

  半场结束,一球落后,国足上下都快步走回了休息室,杜伊和福拉多一前一后走进了休息室。国足并不是第一次半场落后了,杜伊有足够的经验,他的国奥曾经半场三球落后美国,最后扳了回来。“教练让我们下半场一定要坚决打边路,放开来打,不要惧怕什么,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赢回来。”赛后,周海滨告诉记者,休息室里教练的布置。

  经过15分钟的休整,下半场刚开始,国足似乎就有脱胎换骨之势,左路的杜震宇俨然成了左边锋,他像钢刀一样,一次次撕开对手的防线,下半场刚开始不久,国足就进球了,杜震宇左路突破传中,对手解围,中路跟进的周海滨一脚漂亮的远射破门,1:1,这是典型的世界波,皮球像炮弹一样窜进了对手的球门。国足的替补们都激动地站了起来,光头领队蔚少辉使劲地摸着周海滨的头。看台上顿时沸腾了,“雄起!雄起!”响彻整个奥体中心,原本拉起横幅的韩国球迷,也在中国球迷的“威慑”之下,收起了他们的横幅。此后,国足士气大振,打疯了一般,向韩国队腹地发动了潮水般的进攻,韩国队有些发懵了。下半场第15分钟,国足获得任意球机会,王栋漂亮的弧线送至门前,刘健的狮子甩头把比分改写成2:1,他冒着得黄牌的危险,脱掉了上衣,在细雨中忘情地奔跑,队友们把他压在身下,福拉多终于露出了笑容。看台上的“雄起”声一浪高过一浪,重庆球迷动情地说:“好久没有看到这么提气的比赛了。”看台上,北京国安主帅李章洙一支接一支地抽着烟,他似乎感觉到他的祖国球队要输了,而前来刺探军情的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也紧缩着眉头,表情凝重。

  历史真的要被改写吗?所有中国球迷都多了无限期待,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下30分钟了。

  到底是韩国队,连丢两球的他们,通过人员调整,总算稳住了阵脚,4分钟后,韩国人就扳平了比分,又是朴周永,一脚漂亮的直接任意球,让双方重新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也压住了中国球迷的疯狂。任意球多少要“归功”于伊朗裁判穆罕辛,他曾经执法了不久前的中伊之战,整场比赛,穆罕辛的判罚都在“摇摆”,一会偏向韩国,一会又偏向中国。

  此后的比赛,双方开始了胶着,国足的体力开始明显下降,但直到第80分钟,国足才做出人员调整。比赛最后时刻,福拉多原本准备换上最后一名球员,但是不曾想,就在他准备换人前,韩国人又进球了!16号郭泰辉在国足禁区前,停球后从容起脚抽射,球射入球门右上角,3:2,韩国队绝杀国足。事实上,郭泰辉起脚前,他的身旁有两名中国球员,愣是未能干扰到他。郁闷的福拉多不断地抱怨着第四官员,国足球员有些垂头丧气。看台上又一次稍稍安静了下来,有球迷愤怒地喊出,“中国队解散!”

  裁判补了3分钟,中国队未能力挽狂澜,继续着“恐韩”,“中国足球永远这样,总是把我们摆弄到空中,然后重重地摔下来。”一位郁闷的重庆球迷说道,国足球员有气无力地朝场下走去,杜伊站起身来,把掌声送给了他的球员,“球输了,但是他们的精神我是比较满意的。”杜伊告诉记者。

  看台上,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微笑着离开了,3月26日,中澳大战或许才是真正的较量。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重庆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