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国足对手动态

四国赛神秘朝鲜"刺伤"日本 挤中国至积分榜榜尾

  晨报记者陈志强

  对朝鲜的比赛刚开始,日本队就意识到了自己有点托大了。尽管神秘依旧,但朝鲜队早已不是3年前那帮盲目、冲动、急躁的“愣头青”,从比赛一开始,朝鲜队便一反常态地跟日本打起了对攻,其前场凶狠的逼抢让日本队措手不及,而在进攻中朝鲜队也表现出了快速犀利的特点,无论是两三人之间的小配合,还是大范围的调度转移,都很见功底,至少可以说明,虽然朝鲜足球与世隔绝,但朝鲜国家队并没有固步自封,同样也在进步之中。


  第4分钟,朝鲜队便利用前场的一次抢断,4号带球过程中远射赢得角球。1分钟后,朝鲜队便取得了进球,同样是前场抢断,12号申永南拿球、护球一气呵成,面对4名日本队员的防守,横向带了几步之后突施冷箭,日本队门将只能无奈地目送皮球滚入死角。

  除了进攻上的大为改善,朝鲜队对素以技术流著称的日本队的防守,也是滴水不漏。尤其是在进球之后,朝鲜队全线收缩,大部分时间只在前场保留12号申永南一个人,而在中场更是对日本队员展开凶狠的贴身逼抢,与前一场比赛中绝杀中国队的韩国的战术如出一辙。虽然后卫线身高和技术都稍有不足,但依靠人数优势和积极拼抢,使得日本队有威胁的进攻寥寥无几。

  上半场后半阶段,日本队的进攻略有起色,但始终难以威胁朝鲜队的球门。反倒是第28分钟,朝鲜队利用反击,由申永南拿球后突破分球,造成一次相当有威胁的进攻。日本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来自第40分钟,日本队发出角球,朝鲜门将出击失误,但朝鲜队员在门线上成功地将球解围;其后日本前锋禁区内的凌空打门又高出横梁。

  下半场刚开场阶段,日本队改观不大,在朝鲜队的严防之下,其个人技术的特点难以发挥,而其稍嫌缓慢的进攻节奏更是给了朝鲜队足够的布防时间,日本队只能频频利用远射,对朝鲜队球门构成的威胁不大。倒是朝鲜队的反击仍旧犀利,其中还有一次相当危险的禁区前冷射,可惜稍微偏出。

  随后日本队调兵遣将,加强边路进攻,并在中路增加了高点接应。很快就由两个替补队员相互配合,扳平了比分,队友左路传球,朝鲜队门将处理球失误,将球托到了对手的头上,日本队员头球破门,扳平了比分。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此前平淡的场面开始变得激烈起来,71分钟,朝鲜队员射门,被日本队守门员扑住。第79分钟,朝鲜队申永南获得了面对日本门将的机会,可惜越位在先。第83分钟,还是申永南突破后射门,可惜高出。

  最终双方都无力再改写比分,以1:1平局收场,各获1分之后,也把中国队挤到了东亚四强赛积分榜的榜尾位置上。

  日本和朝鲜的状态都不错,对志在卫冕的东道主中国队绝非好消息。首战韩国失利,面对朝鲜和日本,中国队也没有什么必胜的把握,虽然从谢亚龙、杜伊到福拉多,都期待能用一个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为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鼓气,但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实在没有什么把握。

  日本队此番虽然多名海归缺阵,锋线上更是缺少了高原直泰、大久保嘉人等主力,使该队实力大打折扣,不过在亚洲区排名第一的日本队仍将目标锁定在冠军上。从比赛中的表现看,虽然拿朝鲜队的稳守反击办法不多,但日本还是表现出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尤其是其娴熟的个人技术和有效的整体配合,而在近几年的交锋中,中国队都难以在日本队身上占到便宜。

  朝鲜队虽然在4支球队中排名最低,但在参加本次东亚四强赛的球队中,朝鲜队的阵容可谓是最整齐的,该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全部队员都随队来到了重庆。当神秘的朝鲜逐渐揭开面纱,他们逼平日本队的表现同样值得中国足球警惕,尤其是其在攻守两端的表现,都让人眼前一亮,上届东亚四强赛中国队正是靠着对朝鲜的一场胜利得以捧杯,如今想要旧梦重温,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永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