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抗韩"梦破碎 三十年不胜韩国历史再添一笔

  尽管队长李玮峰在开场38分钟时才完成中国队第一次攻门,尽管韩国队由朴周永在第42分钟时率先进球,但是,中国队在下半场前15分钟内连续打出进攻高潮,并攻进两球:第46分钟时,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周海滨在距球门30米开外截得对方的解围球,大力抽射破门,打出一记精彩的“世界波”。
第60分钟时,来自青岛中能队的“郑智替补”刘健,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头球得分。

  然而,中国队2:1的领先优势仅保持了5分钟,韩国国奥队23岁的头号射手朴周永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再次破门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2。补时阶段,郭泰辉再进一球,彻底粉碎了中国队终结“恐韩症”的梦想。

  2:3!中国队未能给自己30年不胜韩国的历史画上一个休止符,反而为此添了一笔。30年不胜,这是中国足球的耻辱,也是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差距的体现。更让人担忧的是,透过这场中韩大战,很难让人看到中国队短时间内战胜韩国队的希望。

  想快却快不起来

  通过对韩国队的研究,国家队制定的克韩策略就是快速、积极。杜伊说:“韩国队最擅长的就是紧逼,而每一次中国队和他们交手也是想尽办法去破除紧逼。而破除紧逼的唯一方法就是快速出球。一脚两脚、快速而简洁的传球,尽量减少中后场的失误。”据记者了解,中韩大战前,国家队教练组就是按照杜伊的这一想法去要求队员的。

  可是,对于教练的要求,队员却做不到。尤其是在上半时的比赛中,在韩国队的紧逼之下,中国队根本快不起来,还屡屡被对方断下球。赛后,杜震宇说:“他们真的并不比我们强,我们其实有机会击败对手。他们的身体、速度,还有技术并没有比中国队强太多。”虽然杜震宇的话有几分不服气的味道,觉得韩国队员没比中国球员强多少,但是这没有强多少至少也还是强了啊。

  球员能力还有差距

  这场中韩大战中,中国队确实不乏精彩的进球,像周海滨扳平比分的远射,绝对是世界波。包括那个任意球配合,由刘健最后狮子甩头,将球送入对方网窝,一度反超比分,同样也很漂亮。可是从比赛看,中国球员在个人能力上,跟韩国队队员比起来,还是有所逊色。

  当朴智星、薛琦铉和李荣杓缺阵的时候,韩国队有朴周永挺身而出。他不仅帮助韩国队首开纪录,而且还在韩国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用一脚漂亮的任意球直接破门,让中国队只高兴了5分钟。可反观中国队,没有郑智之后,很难有一个人可以撑起中国队的半边天。

  原先被大家寄予厚望的队员,虽说在比赛中也很卖命,可是从效果看,并不是很理想。一而再的犯规,反倒是给了对方机会。

  中国的抗韩不仅仅是靠嘴巴,还需中国球员自己苦练内功,提高自身的实力,在能力上超越韩国球员,这样,中国队打破“逢韩不胜”的怪圈才能水到渠成。作者:晨报记者甘慧(重庆2月17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周永 | 郑智 | 周海滨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