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中伊战裁判执法幸运不再 国足幸福只延续5分钟

  早报特派记者 张宴飞发自重庆

晓寒/CFP图

  “1999年国奥队输了,我的梦碎了,这些年我成长不少……”比赛开始前,重庆奥体中心的大屏幕上不断播放着郑智的一段广告。巧的是,1999年,国奥队恰恰是输在老对手韩国队脚下无缘奥运会。30年不胜韩国,除了宿命,确实让人无法解释。昨天中国队却以一种更宿命的方式———黑色三分钟,惨淡收场。

  中伊战裁判执法幸运不再

  中韩之战主裁判是伊朗人穆罕辛。赛前,拿到出场名单后,记者们就开始了热论。
在中伊之战中,穆罕辛吹出了伊拉克一个进球并且罚下主队一名队员,穆罕辛堪称中国队的幸运星。时隔短短数天,穆罕辛能给中国队再次带来幸运吗?

  不过,比赛一开场,穆罕辛就先给中国队一个下马威,向孙祥出示了一张黄牌。此后,穆罕辛执法得中规中矩,对中国队的过大动作毫不留情。

  上半场第43分钟,场上僵局打破。韩国核心朴周永高高跃起将球顶进,1比0。“幸运不在了啊!”有人感叹着。发出这样慨叹的不仅是记者,还有球员。下半场的风云突变,使穆罕辛在执法上也出现了差错,刘健的进球以及韩国队的最后进球,都有越位之嫌。但最终,胜利属于对手,开心的同样是胜利的韩国人。

  “真是有些不走运。像韩国队的最后进球,当时我们已经有两个后卫扑了上去,感觉对方只是随便抡了一脚,结果那个球打得真的很漂亮,没办法,只能说运气差了一点,否则这场比赛应该以平局收场。”孙祥一脸的遗憾,“希望我们后面的比赛,运气好一点吧。”

  幸福只延续了5分钟

  打破30年的“恐韩症”,国足曾短短持续了5分钟,这正是由两名年轻队员周海滨和刘健联手制造的。

  下半场刚刚开始,周海滨一脚世界波远射,1比1。全场沸腾齐呼“雄起”,领队蔚少辉竟然忘情地跑到场边,伸开双臂想拥抱这位进球功臣。59分钟,刘健头球将比分反超为2比1。那一刻,当刘健忘情地脱掉球衣在场内奔跑时,所有人看到了希望。

  然而,仅仅5分钟后,朴周永就用任意球再次将比分改写。“没能拿下比赛太遗憾了!”赛后,刘健的脸上已经见不到进球时的狂喜,“其实我们在下半场应该还有机会的,非常有希望战胜对手,但没想到是这个结果。”

  奉献了一脚世界波的周海滨,面对最后的结果,沮丧同样写在了脸上。“输给韩国队倒不是我们怕他们,他们踢得并不见得比我们好,我们在下半场表现得很不错,但在家门口却没能赢下来。”

  维贝克恭维:中国仍是强队

  第90分钟,2比2,当所有人都认为将以一场平局收场时,韩国队郭泰辉的远射突然将中国队终结。“黑色三分钟”———国足的“恐韩症”居然以这种更宿命的方式延续。

  韩国领队不停地向第四官员抗议,用劲戳着手腕上的表……福拉多同样指责着第四官员,没有为中国队迅速换人。非议中,贵宾席上的澳大利亚主教练维贝克,目睹着这一切,脸上露出一丝诡异的笑容。“中国队仍然是一支强队,昆明的比赛无法预料,我现在不作预测。”狡猾的维贝克甚至不忘恭维中国队几句,“与在迪拜相比,我那时认为中国队身体很好。现在,我发现中国队速度很快。”然而,留给球迷的只有惋惜。没有骂声,没有中国足球的标志性口号“下课”吼声。浓雾中,球迷压抑地散去。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罕辛 | 周海滨 | 朴周永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