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豆腐渣防线落败遭韩国绝杀 国足难奈30载恐韩症

   本报重庆专电 (记者朱煜明)昨天下午,中韩之战揭开了东亚四强赛序幕。上半场1球落后的国足下半场一度以2比1领先,最终由于后防线出错以2比3被韩国队绝杀。首战失利,国足延续着30年国际A级赛事不胜韩国队的耻辱纪录,卫冕之路蒙上一层阴影。

  在1978年输给韩国队后,国足此前与对手在A级比赛中交手26次,总成绩为11平15 负。此役,国足祭出杜伊设定的442阵型,而韩国队则排出极为霸道的343强阵。上半场,国足明显找不到比赛节奏,被对手压着狂攻。第42分钟,韩国队头号球星朴周永头球破门,韩国队1比0领先。

  中场休息时,杜伊告诉队员:“你们太紧张压抑了,其实你们有能力踢好比赛,下半场边路进攻再坚决一些。”下半场刚开始2分钟,周海滨就利用一记世界波远射扳平比分。第59分钟,刘健接王栋的任意球头球破门,国足以2比1反超比分。第64分钟,朴周永利用任意球梅开二度。随后,比赛进入拉锯战。伤停补时阶段,韩国队长传反击,郭泰辉劲射破门,国足最终以2比3告负。

  国安主帅李章洙和澳大利亚队主帅维贝克现场观战,李章洙赛后认为:“韩国队员很年轻,很有拼劲,中国队打得太保守,看不出赢球的想法。”维贝克此次来华除考察昆明高原球场外,还特意到重庆考察中国队。他的助理杜特表示:“中国队比在迪拜时速度快了很多,而且身体也不错,昆明之战中国队也有获胜的机会。”

  谢亚龙和南勇赛后对国足表现给予了肯定:“全队表现不错,比赛过程也不错,结果稍微差点。”

  ■国足442出场阵容

  门将:宗磊;后卫:孙祥、李玮峰、徐云龙、张帅;前卫:杜震宇(80’李彦)、周海滨、刘健(80’姜宁)、王栋;前锋:曲波、朱挺

  ■中韩之战技术统计

  中国队 项目 韩国队

  6 射门 9

  4 射正 5

  7 任意球 9

  5 角球 3

  19 犯规 16

  5 黄牌 0

  40% 控球率 60%

  日本队一球险平朝鲜

  本报重庆专电 (记者朱煜明)在稍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朝鲜队差点爆冷击败夺冠热门日本队。朝鲜队领先日本队60多分钟,最终与对手战成1比1平。

  开场仅5分钟,朝鲜队就取得进球。现效力于日本J联赛川崎前锋队的郑大世连续过人,随后以一脚石破天惊的劲射破门。第69分钟,久攻不下的日本队利用朝鲜队21岁门将李明国的出击失误,由前田远一门前头球打空门扳平比分。

  国安大龙生日缺个进球

  本报重庆专电 (记者朱煜明)昨天是国安猛将徐云龙的生日,没能用进球帮助国足取胜让大龙很遗憾,不过他强调韩国队第3个球绝对是越位球:“本应是一场平局,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让大家都很遗憾。”

  昨天是徐云龙27岁生日,中午球队给大龙准备了一个蛋糕,大家开玩笑要用胜利为他庆生。本场比赛,徐云龙拼尽全力,不仅防守到位,定位球时还杀入对方禁区。对于是否因为生日原因所以格外拼命的问题,大龙憨厚地笑了笑:“其实我每场比赛都很努力,如果今天能进球并帮助球队战胜韩国队,那么生日就变得有意义了。”

  徐云龙说,他出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有3场都是2比3输球,昨天本来是改写纪录的最好时机,“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得很充分,上半场不适应韩国队的节奏,但下半场开始好多了,我们有取胜的机会。最后时刻丢球,我回去正好看到录像,对方明显越位了,张帅当时就在他身后。其实我们打得不差,也可以接受输球,但以这样的方式输球真的很遗憾。”

  最后徐云龙表示:“后面比赛打好了,我们还是能够夺冠。”

  周调度远射非神来之笔

  本报重庆专电 (记者朱煜明)虽然打进了一个漂亮的世界波,不过国足没能取胜让周海滨无法高兴起来。

  对于那记远射破门,周海滨坦言绝非神来之笔:“这不是我第一次远射破门,印象中有三四个,2003年我联赛第一个进球就是远射。与金德比赛,我有一个非常类似的进球,也是来自角球。”

  虽然输掉了比赛,周海滨仍无愧为国足本场最佳,他在场上的调度已具备大将风度。李玮峰多次告诉海滨要当国家队的领军人物,昨天他还特别表示:“我踢了10年中韩对抗赛了,都没放弃,其他队员更不应该放弃。海滨还有很多机会,这次输掉比赛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赢澳大利亚队。”

  周海滨最后说:“输给韩国队天没塌下来,我们在身体上确实不如韩国球员,他们踢得并不见得比我们好,我们下半场表现很不错。下面还要与日本和朝鲜比赛,只要全拿下未必没有卫冕的机会。”

  面对记者轮番拷问

  福拉多很恼很沮丧

  本报重庆专电 (记者朱煜明)当国足丢掉第3个球时,太想赢球的福拉多不顾主帅身份上前与第四官员理论。赛后,很沮丧的福拉多被记者轮番“拷问”得很恼火。

  福拉多首先评价了中韩之战:“这场比赛踢得很精彩,上半场队员们有些紧张,没有放开,因为赛前关于30年不胜韩国的炒作对他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很多记者忍不住反问福拉多,主帅为什么没给队员减压?福拉多生气地回答说:“压力不是我们给的,而是来自外界。”对于赛后的失态,福拉多解释说:“第3个失球正赶上我们换人,吕征活动了半天也没能及时上场,工作人员只顾调牌子上的号码,耽误了时间。”显然福拉多还不知道韩国队进的第3个球是越位球。本场比赛主裁判正是执法中伊之战的伊朗国际级裁判多基,那场比赛他吹掉了伊拉克队第一个进球。

  福拉多谈到了比赛的积极作用:“队员通过比赛增强了信心,在场上敢于放开打,不怕对手。”

  许丁茂庆幸任意球现转机

  本报重庆专电 (记者朱煜明)眉开眼笑的韩国队主帅许丁茂赛后赞扬了年轻球员的表现,并指出韩国队获胜的转折点是朴周永的任意球扳平比分。

  对于年轻人的表现,许丁茂大加称赞:“能够在中国队的主场赢得比赛,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很满意队员们上半场的表现,他们控制住了局势并率先取得进球。下半场开始,队员们表现得有些紧张,特别是在落后的局面下。我们在最后时刻反超比分拿下了比赛,队员们的表现非常好。当然,中国队也表现得很好。”

  韩国记者对韩国队的表现并不满意,他们认为球队的换人和防守方面都有问题。对此,许丁茂承认说:“队员还比较年轻,必须通过比赛来成长。当我们比分落后时的确陷入危机,朴周永的那粒任意球非常关键。正是那粒进球及时扳平了比分,极大缓解了队员们的紧张心理。”

  ■中国队积分榜垫底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1 韩国 1 0 0 3/2 3

  2 朝鲜 0 1 0 1/1 1

  2 日本 0 1 0 1/1 1

  4 中国 0 0 1 2/3 0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煜明 | 贝克 | 李章洙 | 朴周永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