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三对手首轮各亮杀手锏 福家军恐蹈韩国队05覆辙

    搜狐体育讯 重庆东亚四强赛首轮较量落下帷幕,中国队2:3输给了老冤家韩国队,继续逢韩不胜;朝鲜队则通过顽强的防守1:1逼平劲敌日本队,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首轮过后,东道主中国队位列榜尾,韩国队独占鳌头,而且国足的三个对手都已经亮出了杀手锏,国足如不能及时调整,恐会重蹈韩国队05年的覆辙,在家门口尴尬垫底。

  韩国国奥帮威力尽显

  此次出征四强赛的韩国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全队平均年龄在24岁左右,大部分球员都是国家队的新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韩国队中的几名国奥适龄球员实力出众,尤其是前锋朴周永状态正佳,而且是一名比较全面的中锋。在中韩大战中,朴周永头顶脚踢梅开二度,是韩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此外,7号李相潮、13号朴源载和门将郑成龙都具备相当的实力,韩国队如能发挥好,有望登顶四强赛。

  更为关键的是,韩国队经过首战的胜利后信心大增,而充足的信心恰好是韩国队战术的润滑剂,在这种心态的影响下,韩国队利于出色的发挥,也会展现出更强的战斗力,从这个层面上讲,韩国队成为夺冠最大热门实至名归。

  日本技术流无人能及

  1:1被朝鲜队逼平,日本队首战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主帅冈田武史赛后也表达了对球员表现的不满。但是从比赛的进程看,日本队流畅的配合依然无法小视。在整场比赛中,日本球员出色的技术完全掌握了场上局面,不断打出了精彩的配合,要不是朝鲜队固若金汤的防守,这一场比赛而胜利理应属于日本队。

  此外,日本主帅冈田武史本场比赛也展现了自己的执教能力,正是他及时的两次换人扭转了局面,两名替补安田理大和前田辽一共同完成了扳平一球。在下场比赛中,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交手,未能在首场比赛里取得胜利的日本队定会全力以赴,他们的流畅配合将给中国队的防线带来巨大威胁,能否抵挡住,是一个大的疑问。

  朝鲜队防守反击炉火纯青

  能在首场比赛里逼平日本队拿到一分,朝鲜队凭借的是顽强的防守和出色的反击能力。在整场比赛中,朝鲜队坚决贯彻了主教练防守反击的思路,稳固防守的同时抓住每一次反击的机会骚扰日本队的防线,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这也是这支朝鲜队战术的精华所在,他们的防守反击已经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朝鲜队锋线上有着一名“朴周永”式的危险人物,本场比赛为朝鲜队建功的申永南。身披12号战袍的申永南本场比赛特别活跃,身体条件出色的他还有着不错的脚下技术,射门欲望极为强烈,朝日之战朝鲜队的多数射门都由他完成,且威胁很大。放眼未来的朝中大战,申永南必将成为国足防线的心腹大患,如何将其冻结将是比赛关键所在。

  迷途福家军前景不妙

  较之于三个对手,中国队则只在首战之中打出了20分钟的好球,剩余大部分的时间则显得一塌糊涂,可谓是四强赛中状态最糟糕的一支球队。在赛前,足协领导曾经做出了三战全胜夺冠的指示。但从实际情况看,国足夺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便随后两场全胜,也要看别人的眼色。更糟糕的是,国家队此后的两场比赛都将非常艰苦,一不小心便会遭遇连败,极有可能重蹈05年韩国队主场作战最终垫底的覆辙,在重庆再次面临一次低谷。

  虽有主场之利,但是中国队首场比赛并没有在重庆球迷的雄起声中“雄起”,还有两场关键的战役,期待国足能够及时调整球队的技战术,在拉杜的合力下真正打出自己的特点,争取较好的成绩。(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周永 | 申永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