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恐韩症成为国足压力 孙祥感叹小细节决定大成败

  中韩之战最终以国足2:3失利收场,但在第64分钟朴周永将比分再次扮成平局前,中国队下半时开场后掀起的完美风暴显得那么完美,福拉多此时喜笑颜开,而许丁茂则表情严峻。不过,20分钟的表演不足以帮助中国队打破30年不胜韩的历史,赛前信誓旦旦欲破恐韩魔咒的福拉多无奈地表示:“这段历史让我们步履沉重。


  恐韩真的成为压力

  每次中韩两队交手,媒体总会搬出对韩多年不胜的这段历史,国脚们虽然矢口否认压力的存在,但历史已经变成了沉重的包袱,压在了每个人身上。福拉多不了解这段历史,面对缺少朴智星、薛琦铉和李荣杓的韩国队,他被激发起来的获胜心是如此强烈。不过赛后,脸色通红的福帅居然将输球原因全部丢给了媒体,“队员们开场后是如此紧张,因为赛前谈论的30年不胜韩国队的炒作让他们很有压力,我没有给队员们压力,这一切都是外界造成的。”

  这番话立刻激起了记者们的反驳,“对垒伊拉克队时候我们也有压力,难道您赛前没有给队伍减压吗?”福拉多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不过上半时比赛已经说明,国脚们用一种沉闷的方式来踢球,甚至防守也只能算是疲于应付。第42分钟的时候,朴周永门前头球建攻,站在他面前防守的孙祥甚至都没有起跳,生生看着他在空中将皮球砸入了网中。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福拉多赛后居然将怒火发泄到了第四裁判身上,“我们在换吕征登场的时候,第四裁判摆弄换人牌时间太长了,这也导致了我们队员没有很快登场。”

  换人导致终被逆转

  从充满期望破韩到失望而归,福拉多的心理落差是相当大的,不过除了他始终无法解决球队存在的压力之外,福帅的临场指挥也受到了质疑。同样是换人,韩国队换人后立竿见影,而福拉多的3次换人几乎没有任何效果,甚至还削弱了球队实力。对于这个责难,福拉多含糊地回答:“如果我们球队整体表现不错的话,那么我们一般是不换人的。”

  在2:2平局之后,福拉多将表现出色的杜震宇和刘健换下了场,此举让韩国队的防守压力明显减轻。在李彦这样的纯防守球员被换上后,这已经向球员暗示了保住平局的想法,结果不仅被对手终场前反超,而且李彦的表现更是惨不忍睹,这可谓是双败式的换人方式。

  小细节决定大成败

  场面上的一度占优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国足输球的真正根源在于对于小细节方面的处理。对手的3个进球中,几乎全都有国足失误的场面存在,无论是张帅在防守上的低级失误还是最后时刻的丢分,韩国队总是能够利用这些来改变被动的局面。

  比赛结束后,不少球员在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都认为这是战胜韩国队的最好机会,而且中国队的表现又是如此出色。倒是孙祥谈到终场前绝杀的时候,这样理性地表示:“你可以说是运气原因,当时我们有两个队员都扑上去了,而且对方只是随便抡了一脚。不过我们的确在小细节方面不太注意,这些完全都是可以避免的。”

  本报记者 陈艺军 任堃 实习生 张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 朴周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