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宁主场仍无法取胜 广东宏远离夺冠仅一步之遥

  本报讯 CBA总决赛昨晚进行了第三场比赛,凭借着前三节所建立起来的巨大优势,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客场106∶83击败辽宁盼盼队,这也使他们在总比分上以3∶0遥遥领先,夺得赛点后,广东队距离夺冠仅一步之遥。

  广东队王牌朱芳雨有28分进账,其中三分球3投3中,杜锋和王仕鹏分别贡献了11分和8分,上场24分钟的陈江华表现不俗,拿下17分,广东队两位外援拉蒙德·莫瑞和积臣分别攻下17分和16分12个篮板。边强拿下了主队的最高分21分,刘相韬和杨鸣分别得到14分和13分。

  本场比赛,辽宁的双外援改变了前两场只有一个人发挥的现象,非但没有联手爆发,反而选择同时的“沉默”。奥德杰一个人几乎打满全场,才拿下12分和14个篮板,桑普森更是只现身8分钟得了3分便鸣金收兵。丢掉了自己战胜八一和江苏的最有效利器,外援的表现甚至输给了赛前不被看好的广东内线,主场输掉23分便也不是什么奇怪事了。

  而广东队方面,朱芳雨再次表现了自己在得分上的稳定性,这位本赛季常规赛MVP全场拿下了28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用完美的表现帮助球队拿到了总决赛的赛点。而辽宁队的球员都知道朱芳雨是宏远的主要得分点,但是当他真正开始得分的时候,又没人能够防得住。

  如果说在常规赛中用场均18.6分拿到MVP只是个热身,那么进入季后赛以后朱芳雨才真正开始展现自己的实力,并逐步逼近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二个MVP头衔——总决赛MVP,在总决赛的前三场比赛中,他的场均得分已经达到了惊人的28.7分,成为广东队的第一杀手。

  输掉了本场比赛,辽宁队已经站在了被横扫的悬崖边上。连续失败,首先是广东队的外线实力更胜一筹,总决赛前两场,广东队外线三分球的命中率分别为42%和52%,大大高于辽宁队的28%和32%。而辽宁队一干外线射手哑火的根本还是在于球队两名“魔兽”内线的篮板球保障已不像打八一和江苏时那么得力,内线篮板不力,外线球员的投篮信心自然下降。而广东队更加富有侵略性的强硬防守,更是成为了辽宁队的梦魇。 朱 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