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失利责任推给媒体 福拉多:外界炒作给球员压力

  本报讯 没有终结恐韩症开创中韩国家队之间新的关系史,中国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失去了一次青史留名的机会。2∶3的结果,让他只能以“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得到了一些经验”聊以自我安慰了。

  昨天比赛结束后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说。

“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就认为队伍应该能够得到一些经验,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的确得到了一些经验。”不过,福拉多没有主动说明,这些经验到底是什么经验。

  福拉多把上半场比赛中国队的被动局面归咎于队员们承受的压力过大:“这场比赛上半场,队员们有些紧张,没有放开。赛前外界炒作中国队三十年没有战胜过的对手,队员们感到了压力,所以紧张。” 有人追问为什么赛前教练组不能及时调整队员们的压力感和紧张感,福拉多却说:“不是我们给队员的压力,压力主要来自外界。”

  (秦文)

  恐韩症

  ■名词解释

  恐韩症

  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中国足球衍生了一个名词:“恐韩症”。这是中国媒体的独特发明,严格地说就是指中国队在对阵韩国队时屡战屡败,从而导致在心理上未战先怯。

  1978年,在年维泗与张宏根的带领下,容志行、迟尚斌、林乐丰、沈祥福等球员遭遇了韩国队。当时的情况是,中国队与韩国队在水平上相差不大,双方的取胜机会均等。可是经过了90分钟的鏖战之后,国足以0∶1败下阵来。中国足球的“恐韩”帷幕就此拉开,中国队再也未能在国际A级比赛中战胜韩国队。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