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李犁:邢慧娜状态逐渐恢复 奥运会达标问题不大

  包饺子,过大年。尽管2月6日在美国亚历桑纳州的图森市很难找到中国传统的除夕节日气氛,但这并不影响来美国训练的中国中长跑运动员邢慧娜的心情,因为美国田径教练李犁在自己的家中为她做了一桌子的中国菜,大家还一起包饺子,热气腾腾,热热闹闹,大伙在一起过了一个开心的春节。从1月18日到达图森,邢慧娜这段时间在李犁门下练得如何?李犁在接受了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只要没有伤病干扰,邢慧娜参加北京奥运会应该没有问题。

  成都商报:邢慧娜目前的情况怎么样?

  李犁:目前是冬训阶段,练的还可以。我对她目前的计划,主要以量的积累为主,进行一些越野跑,最长也不过跑20多公里。

  成都商报:她对于美国的训练感觉如何?

  李犁:她本人是比较满意的。图森的条件比国内好,第一是环境好,我们的训练地多半放在图森市周围的国家公园、高尔夫球场等。没上田径跑道跑圈圈,邢慧娜跑起来就轻松得多,也不枯燥,跑的是土路,对运动员的保护也非常有利。而且这里的气候不错,冬天也在15至20℃之间,这样的温度很适合长跑运动员的训练。在美国也没有谁来打扰她,有利于邢慧娜专心的训练。

  成都商报:她会不会有觉得无聊的时候?

  李犁:不会的。我们每天的时间安排得挺满的,她上、下午都有训练,上午练一个多小时,下午可能达到两至三个小时。还要进行力量训练、按摩,空了还会抽点时间学习一下英文,我看她想无聊都没有时间。

  成都商报:那春节是怎么过的?

  李犁:春节还是正常训练,没有放假,只是在大年三十的晚上,我把邢慧娜请到了家中,做了一桌子的中国菜,还包了饺子。

  成都商报: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你对她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门票有信心吗?

  李犁:从这段时间的训练来看,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按照我的计划,三、四月份就会让她参加一些小的比赛,找找比赛的感觉,5月份她就会参加美国国内的选拔赛了。在我看来,如果今后几个月她没有伤病出现,系统的训练下来,我认为最基本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也就是说,她达到A标参加奥运会应该没有问题。不过,由于她目前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更多更高的要求还不好说。

  李犁为邢慧娜都制订了哪些训练计划,李犁卖了个关子,不肯细说。不过,由于邢慧娜的基础很好,再配上李犁专门的计划,邢慧娜状态恢复得挺好。一般来说,邢慧娜与同伴金源会先在练习场内进行几次短程冲刺,然后就在运动场的一角坐下来重复做几组以腹肌为主的肌肉练习。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慧娜 | 李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