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苗立杰:为奥运放弃WNBA 退出国家队后再去美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美国新奥尔良专电(记者许运)NBA全明星周末的大戏正演得如火如荼时,一位特殊的“旁观者”苗立杰接受了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的专访,谈到自己的梦想。这位曾经登陆过世界女篮的最高殿堂WNBA的名将表示,为了北京奥运会,去年她放弃了再次征战WNBA的机会,苗立杰说,在她的心中,打WNBA的梦想从未磨灭过,“退役仅仅是指退出国家队。
如果有可能,我还是想到WNBA再打几年。”

  倍受青睐

  中国女将巾帼不让须眉


  自2001年王治郅第一个登陆NBA之后,姚明、巴特尔、易建联又接踵而至。但中国女将叩开美国篮球的大门,远比中国的男球员要早。在1997年,郑海霞就加盟了洛杉矶的火花队,凭借出众的球技和迷人的微笑,郑海霞很快征服了WNBA。WNBA当年把“最佳风度”奖给了郑海霞,《洛杉矶时报》撰文称,“以前一说微笑,大家都会想起魔术师约翰逊。现在一说微笑,我们就想到了来自中国的郑海霞。”

  在2005年,苗立杰和国家队队友隋菲菲一起加盟了萨克拉门托君主队。苗立杰男子化的球风让她迅速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重要棋子,她和隋菲菲一起帮助君主队夺得了WNBA的总冠军。后来,八一队的中锋陈楠也曾得到了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的邀请,但因为种种原因,并没能成行。

  心中有梦

  为北京奥运放弃WNBA


  苗立杰在2006年和2007年都收到了君主队的邀请,并草签了合同。但2006年因为世锦赛和亚运会的繁忙任务,2007年为了服从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的统一安排,苗立杰再次赴美打球的梦想不得不两度搁浅。没有去成WNBA,苗立杰感到很遗憾,“如果这两年都可以打WNBA,相信我会有更大的进步。”奥运会结束后,苗立杰很可能就选择退役了。但苗立杰心中,依然憧憬着有朝一日能重返WNBA,“从国家队退役之后,如果能保持好身体状态,再去WNBA打两年,应该没有问题。”

  企业助推

  帮中国球员登陆WNBA


  2月16日,WNBA与中国的匹克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和WNBA的签约过程中,匹克提出了要求对方为中国篮球发展培养人才、加强交流的要求。为此,匹克还特地签约了两名WNBA明星纽约自由队的中锋麦卡维尔、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的明星后卫埃琳。双方的合同中有“输送中国球员到WNBA参加顶级女子篮球赛事联盟、助推中国女篮运动员的成长”的条款。

  据分析,这无疑给更多的中国女篮运动员登陆WNBA提供了更平坦的道路。苗立杰、隋菲菲都在当打之年,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任务后,她们重返WNBA应该是一路绿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立杰 | 郑海霞 | 隋菲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