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动态

13个月内10胜六小天王 奥沙利文与新生代斗霸权

奥沙利文
幻灯:塞尔比9-8奥沙利文

    搜狐体育讯 近几年,80后年轻一代逐渐成为斯诺克球坛的主角,而在新生代最耀眼的选手有六位:墨菲,马奎尔,罗伯逊,丁俊晖,柯普,塞尔比,但是老天王并不甘落后,奥沙利文就是他们中间最突出的代表,在近13个月击败过六小天王,而且还至少2次击败丁俊晖,马奎尔,墨菲,罗伯逊,1次击败柯普和塞尔比,奥沙利文用自己稳定的成绩证明宝刀未老,但是。 .. 丁俊晖,罗伯逊,塞尔比,马奎尔在输球的同时也成功战胜过当今斯诺克球坛的第一高手奥沙利文展示了他们代表未来的气质。

  两次大比分横扫丁俊晖

  07年1月份进行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上,丁俊晖以3比10不敌两届世锦赛冠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格兰名将“火箭”罗尼-奥沙利文。3个月后的世锦赛上,丁俊晖以2 比10不敌奥沙利文,无缘第2轮,遗憾的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世锦赛之旅。上半场,小丁以1比8落后对手奥沙利文,,站在被淘汰的悬崖边。在第二阶段比赛上,奥沙利文拿下第11局,第12局仅仅用了50分钟就以10比2将丁俊晖淘汰出局。

  两次战胜马奎尔

  07年1月份进行的温布利大师赛,在一场充满非受迫性失误和打失目标球的比赛中,罗尼-奥沙利文以6-4战胜了斯蒂芬-马奎尔,连续第四次进入到了大师赛决赛。12月上英国锦标赛决赛上,“火箭”奥沙利文以10-2击败苏格兰名将马奎尔,第四次夺取英锦赛冠军并结束长达33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

  两次战胜罗伯逊

  世锦赛次轮, 奥沙利文在在第一阶段比赛以6比2领先澳大利亚新星罗伯逊,后者在第二阶段顽强地将比分扳为8平,并在第三阶段一度将比分追至10平,火箭在关键时刻凭借经验和运气13-10获胜晋级8强。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2007年斯诺克联盟杯结束了第9轮的争夺,北爱杯上铩羽而归的奥沙利文三杆破百以5-1横扫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

  两次战胜墨菲

  07大奖赛半决赛: 火箭强势逆转 6-5淘汰墨菲。前5局,墨菲占据绝对领先,还在第5局一杆轰出138分清台,将比分扩大到了4-1。境中的“火箭”反而迸发出更强大的战斗力,开始了绝地大反击。08威尔士公开赛半决赛:三度破百 火箭6-3横扫墨菲。比赛中,奥沙利文自己也证明了确实正处职业生涯的巅峰,以6 -3淘汰上周成功卫冕马耳他杯的墨菲,火箭在比赛中3次单杆破百,还打出143分的高分,暂时成为赛事的最高单杆分。

  一次战胜柯普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07斯诺克英国锦标赛1/4决赛下半区两场比赛结束,在“火箭”奥沙利文同“霰弹枪”柯普的较量中,奥沙利文技高一筹两次打出单杆破百,以9-2的分数将柯普横扫出局,晋级半决赛。比赛耗时仅两小时14分钟。

  一次战胜塞尔比--决胜局打出147分

   07英锦赛半决赛,奥沙利文在先以0∶3落后,再奋起直追先抵赛点;上半场塞尔比5-3领先,下半场奥沙利文上演了大逆转,决胜局以单杆147分完美收官。以一杆令全场喝彩的147满分为17局9胜的对决画下完美句号。在结束的英锦赛第二场半决赛上,“火箭”奥沙利文凭借经典的最后一击,将自己送进决赛。

  新生代逐渐站稳脚跟——丁俊晖、罗伯逊、塞尔比、马奎尔各复仇一次

  一批出生在80年代的新生代球手迅速崛起,六小天王成为杰出代表,他们将在未来成为斯诺克界的中坚力量。丁俊晖,罗伯逊,塞尔比,马奎尔在输球的同时也成功战胜过当今斯诺克球坛的第一高手奥沙利文: 丁俊晖在超级联赛小组赛4-2火箭,罗伯逊在威尔士赛1/4决赛5-4战胜火箭,马奎尔大师赛首轮6-5复仇火箭,塞尔比在威尔士公开赛9-8战胜火箭。新生代的佼佼者正在开始建立自信,这里的重要的一点就是自信往往建立在绝地反击、背水一战、力挽狂澜的比赛更有分量。

  奥沙利文重视同新天王的霸权之争

  总体来说,奥沙利文最近和墨菲\塞尔比\小晖\马奎尔打球的时候格外认真,感觉丝毫不敢大意,这也保证了他更高的赢球概率,甚至背弃了他此前的一些打球哲学——比如选择147,还是胜利,新生代佼佼者给奥沙利文施加了压力。在对付其他选手时,斯诺克第一高手没有表现出最高水准的竞技状态,不过即便如此他的比利时对手也很难抵挡奥沙利文的连环炮。除了超强的进攻,奥沙利文丰富的经验以及超强的走位,六小天王还很难与之抗衡,比如在连续进攻后发现位置不好,特别是在剩下最后1个红球时,他会把一这个红球k到中袋口上演可攻可放的经典杰作(此种情况下,六小天王就打就经常k不到或者k了位置也不好,然后拼一个准度要求极高的帖库球就打不进从而停止进攻)。 可以预见的是,由于双方的各自优势,奥沙利文与六小天王的争斗将会成为球坛近两年内的热点现象。(搜狐体育 法磊)

[点击看下一页]
奥沙利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13个月内10胜六小天王 奥沙利文与新生代斗霸权
                奥沙利文虽败展现过人天赋 官网18项记录现传奇
                塞尔比枪挑三大天王 威尔士夺冠奠定新天王之位
                新老PK成威尔士赛场主旋律 新生代夺权还需时日
                回顾火箭三次威尔士决赛 打满51局两度逆转夺冠
                积分奖金榜:塞尔比成最大赢家 丁俊晖表现平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罗伯逊 | 马奎尔 | 塞尔 | 柯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