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动态

威尔士赛奥沙利文遭逆转 塞尔比首夺排名赛冠军

  华奥星空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陈浩) 2008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于今日结束,去年的世锦赛亚军马克-塞尔比上演大逆转,9比8战胜奥沙利文获得冠军。在前不久问鼎温布利大师赛后,塞尔比又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头衔。

  24岁的英格兰选手塞尔比在去年夺得世界亚军,成功跻身世界排名前16位。本赛季塞尔比的表现依然十分出色,两次打入排名赛四强,并在上个月进行的温布利大师赛夺得冠军。但塞尔比还没有夺得过排名赛冠军,最佳战绩是2003年苏格兰公开赛和2007年世锦赛亚军。

  如今的威尔士公开赛,塞尔比第三次闯入排名赛决赛,他先后战胜了达赫迪、希金斯和亨得利三位大师,而决赛的对手则是当今球坛的第一高手奥沙利文。火箭本赛季的状态同样非常出色,此前已经两次闯入排名赛决赛,并获得英国锦标赛冠军。

  本场比赛上半场,双方可谓势均力敌,三次打平后最终以4比4收场。奥沙利文在第8局打出单杆108分,这是上半场双方唯一一次破百。而下半场开始后风云突变,奥沙利文先是打出单杆93分和135分连胜两局。在塞尔比扳回一局后,火箭又凭借单杆63分和54分再胜两局。

  奥沙利文8比5领先获得赛点,职业生涯第19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似乎已经触手可及。但塞尔比并没有放弃,他显然比火箭更渴望冠军。凭借单杆46分和62分,塞尔比连续扳回两局。关键的第16局,奥沙利文一上来就打出单杆53分。

  不过顽强的塞尔比并没有倒下,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他凭借一个成功的障碍球赢得机会,最终在彩球阶段清台获胜。一局精彩的逆转后,塞尔比与奥沙利文战成8比8平。在决胜局中,已经占据了心理优势的塞尔比打出48分一杆制胜,完成神奇大逆转。

  威尔士公开赛结束后,首夺排名赛排名赛冠军的塞尔比获得5000分的积分,世界临时排名升至第4位。奥沙利文虽然遗憾落败,但凭借143分赢得单杆奖。而且本赛季三次闯入排名赛决赛的火箭,世界临时排名已经高居榜首。(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