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李玮峰关键时刻犯致命失误 未能克韩队长有责任

  “你认为是什么帮助韩国队走出了失败的危机?”这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韩国记者们的第一个问题,而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的回答极为简练,“我们很快获得了一个任意球!”

  是的,某种程度上,那个任意球得分成为韩国队扭转败局的转折点,因为当时中国队正处于一种极度亢奋的状态之下,其势头如果不发生意外极难遏制。


  然而,中国足坛著名的“浑人”李玮峰在中国队领先仅3分钟后便挺身而出,送给了对手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而朴周永的进球有如一盆冰水,让沉浸在亢奋状态中的中国队一下子冻结。在接下来的20多分钟里,中国队心气全无,尽管主裁判吹掉了韩国队的一个进球,但失败的命运终究无法避免。

  作为中国队的队长,李玮峰经常在关键比赛中犯下重大失误,不是领取红牌下场就是送给对手点球,而昨天的犯规再次证明了他正是中国队最大的定时炸弹。首先,当时韩国队是在阵地进攻而不是快速反击,中国队的防线很整齐;其次,朴周永不是正面突破,而李玮峰也并非是最后一名后卫,在被突破后不得已采取战术犯规。大禁区前,就连业余球员也知道不能轻易犯规,更何况朴周永当时压根就是背身接球。对于李玮峰从禁区里疯狂冲出来从背后将对手撞飞的举动,似乎只能解释为“神经病”。

  或许中国队的决策者们应该想想,对于这样一个有能力但也经常犯浑的球员,应该如何使用呢?本报记者马万勇本报重庆专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朴周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