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诡辩大王再找输球理由 福拉多:都是媒体造压力

  本报记者赵新明重庆报道 昨天的重庆奥体中心,福拉多无疑是最郁闷的一个人。在信誓旦旦地抛出了改变历史的豪言之后,球队却因为最后时刻一个极具争议的失球,输掉了30年中韩之战里的第27场比赛。赛后,不等福拉多提及裁判的问题,媒体就把气一股脑儿地撒在了他的身上,情急之下,塞尔维亚人也和在场的媒体斗起了嘴。

“我的队员这场比赛里有点紧张,其实,这些压力并不是我们给的,都是因为外界在炒作逢韩不胜的历史。”

  “我没给队员压力,是媒体”

  一度,国足在下半场开始阶段的连入两球,让所有人看到了破韩的希望。但那股咄咄逼人的势头,最终只是昙花一现。在3分钟的补时里,中国队丢掉了全场比赛的第三个球,这也让本次四强赛的东道主无力回天。赛后,福拉多评价了本场比赛。不过,一向温顺的执行主教练昨天却绵里藏针地“回敬”了中国媒体。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的队员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上半场,我们打得有点紧张,许多队员有些放不开。这是因为赛前外界一直在炒作中国队三十年逢韩不胜的历史,这让队员有点紧张。从比赛来看,如果队员能更敢于拿球,场面将会不同。下半场,我们在场面上有了很大改观,一度扳平和反超了比分,这也说明我们的队员是有能力的。”当台上的福拉多振振有词地说出这一席话之后,台下一片躁动。在随后的提问时间里,当即便有央视记者反问主教练,“既然有这样的压力,作为主教练,为什么不去很好调整队员的心态?”如此针锋相对的提问,也让现场的气氛一度紧张。

  “我们没有给队员压力,都是外界在炒作这场比赛的意义。”直直地盯着那位发问的记者,福拉多用一个简短的不能再简短的回答做出了自己的还击。当时,现场一片寂静,所有人都在等待福拉多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但是,塞尔维亚人还是选择了点到为止。当新闻官董华适时地把发布会的进程过渡到“第二个问题”的时候,局势显然已经有些刹不住脚了。

  “我们的换人确实有问题”

  “韩国队的换人,取得了进球,赢得了比赛;而中国队的换人,却是迎来了失球。是不是可以说,在临场指挥方面,我们不如对手韩国?”对于媒体抛出的第二个问题,福拉多只是迎以冷笑。“说起来,我们的换人确实有点问题。因为从第三个失球来看,当时换上场的队员换慢了。他(吕征)在场下做了太长时间的热身运动,最后还是没有能够及时上场。其实,如果球队整体表现不错的话,我们是不会轻易换人的。”在福拉多看来,如果吕征能够尽早地上场,或许中国队不至于被韩国队绝杀。

  单场比赛丢3球,国足的防守无可避免地要受到批评。当有记者请福拉多点评自己的后防线表现时,他倒是打起了太极推手,“我不想只说后防线,更愿说整体。”

  相比中韩在球场上的激烈对抗,昨天赛后的发布会现场同样弥漫着火药味。当发布会结束之后,福拉多几乎是在第一时间起身离去的。一方面,总教练杜伊掌权的传闻甚嚣尘上,另一方面,和媒体的关系也是愈发微妙,福拉多所处的困境由此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